教會的生態要健康

07/03/2014,週四

  以弗所書四章29節,「污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

  最好的生態,就是健康的教會生活,是許多愛主的神的兒女們一同追求主的教會生活。教會的生態要健康,好叫我們不僅裡面有主,也叫我們藉著環境享受主;叫我們不僅愛主,也住在愛主的人中間;叫我們不僅追求主,也願意和其他的聖徒一同追求。

  教會生活不知不覺都會有難處。難處在哪兒?就是閒話多,是非多。無論誰和你講任何的是非,你要記住一句話,人跟你講的,你不要聽,你也應該不願意聽。甚至我告訴你,你可以責備他,「弟兄,這種話從你的口裡說出來是可恥的。你在教會中閒言閒語,散佈是非,就是破壞生態。生態破壞了,聖徒就沒有辦法成長。」

  什麼叫作健康的生態?它並不表示每個人都那麼好。在教會生活裡,有人是不健康的,有人是有軟弱的,有人是有缺欠的,但是這些神的兒女們彼此供應,彼此扶持,彼此寬恕,彼此幫助,一同過一個以贏得基督為至寶的教會生活,這就是一個健康的生態。

註:本篇信息編自,朱韜樞弟兄於《2014年5月國殤節華語特會》所釋放的信息,內容與原信息有所出入,未經講者校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