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中的閒雜人

01/17/2014,週五

  民數記十一章4節,「他們中間的閒雜人大起貪慾的心;以色列人又哭號說:誰給我們肉吃呢?」

  你有沒有碰見過閒雜人?大概很少教會沒有,只是多少的問題。一個會帶領教會、會服事教會的人,他不是注意會眾有多大,而是注意在這個會眾中閒雜人的比例是多少。閒雜人多了,教會出問題是遲早的。哪有教會不出難處的?教會中總有一些愛主的人,可是後來人數加多了,閒雜人就多了。

  這些閒雜人是誰?是沒有啟示,沒有異象,沒有託付,沒有跟隨主的心願,只覺得聚會好的一班人。在一個地方教會裡,閒雜人永遠會有;只要比例不高,那是很正常的。事實上我問你,一個新蒙恩的人進到教會來,他什麽都不懂,不就跟閒雜人一樣嗎?就算他是很乾淨的來,也是什麽都不懂。這時候你要好好牧養他,好好餵養他,好好教導他,好好幫助他,把他幫助到主面前,那不就好了嗎?他不就不再是閒雜人了嗎?

註:本篇信息編自,朱韜樞弟兄於 《20136月華語成全訓練》所釋放的信息,內容與原信息有所出入,未經講者校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