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羊毛的罩棚

11/07/2014,週五

  出埃及記二十六章7節,「你要用山羊毛織十一幅幔子,作為帳幕以上的罩棚。」

  山羊毛所織的罩棚,說出基督不僅為我們這些罪人成功救贖,也替我們這些罪人成為罪,在十字架上受神的審判(參利十六15;林後五21)。這位受審判的基督,成了神見證的保護和遮蓋。

  我們都可以見證,我原來是山羊,是粗野的,對一切的事都滿了破壞性。本來我的全人就像山羊一樣,帶著「懸毛倒刺」的毛。我和神有問題,我和人有問題,我和我自己也有問題。有太多的時候,我不辨好歹,不論是非,一昧去作我想要作的,行我想要行的,說我想要說的。對我,沒有什麽叫作有神、沒有神。但是,真奇妙!有一天我得救了,我開始讓聖靈的工作作在我的身上。因著經歷了這位替我成為罪、且受神審判的主,我這樣的山羊毛竟在祂裡面被編織成罩棚,成為教會生活的保護。像我這樣遠離神的人,如今被編織得柔順起來,能讓神來使用。

  弟兄姊妹,我們不能不對神說,「神啊!我原來是沒有指望的,現在卻有了指望;我原來是無可救藥的,現在卻因你而活;我原來是狂野粗暴的,現在卻讓你編織,和許多愛你、事奉你的人一同成為保護教會見證的罩蓋。我不得不敬拜你!」

註:本篇信息編自,朱韜樞弟兄於《201410月華語特會》所釋放的信息,內容與原信息有所出入,未經講者校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