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是明顯而逐漸的

08/18/2014,週一

  約翰壹書三章2節,「親愛的弟兄啊,我們現在是神的兒女,將來如何,還未顯明;但我們知道,主若顯現,我們必要像他,因為必得見他的真體。」

  基督徒的成長可以分作三個階段:與主生命的聯結、性情的調和,以及人位的合併。這三個階段的成長是明顯的,卻又是逐漸的。這就好像一個孩童長成一個少年人,又長成一個青年人,這個成長是明顯的,但是你不能說哪一天他從一個孩童長成少年人,又是哪一天從一個少年人長到一個青年人。基督徒也是這樣。你長一長,有些實際的確從你身上長出來了,可是這個長又不是那麼明確的哪一天。

  許多時候,這三個階段在你身上是可以同時共有的。比如說,你信主了,你與主有生命的聯結了,但是你還是去抽煙;可是在你抽煙的時候,你覺得很不舒服,這不就說出,你已經有與主性情的調和了嗎?你裡面的生命改變了。甚至你在讀經的時候,主會對你說,要為某人禱告,要向某人傳福音,這就是與主人位的合併。雖然這樣的合併不一定是託付式的,而是靈感式的,但是你多少有了一些。

  讚美神!我們今天都在成長的過程中;有一天主若顯現,我們也必要像祂。

註:本篇信息編自,朱韜樞弟兄於《20146月華語成全訓練》所釋放的信息,內容與原信息有所出入,未經講者校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