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於基督的苦難

08/04/2014,週一

  腓立比書三章10節,「使我認識基督,曉得他復活的大能,並且曉得和他一同受苦,效法他的死。」

  「和他一同受苦」,直譯作「與他受苦的交通」,就是交通於基督的苦難。跟隨主,難就難在交通於祂的苦難。我們人都有我們的揀選,當神在我們身上有一點剝奪的時候,我們會覺得有一種說不出的淒涼,失去了當初的那一種豪邁。

  事實上,人在受擊打的過程中,怎麼會豪邁呢?主耶穌在十字架上也沒有很豪邁。祂沒有說,「哈利路亞,讚美神!我終於要死了!」祂沒有,祂就講「我渴了」(約十九28)。你不要以為基督徒永遠豪邁,在某一個過程裡你是豪邁不起來的;但是過了以後你會覺得,我的天不一樣了,我的主不一樣了,我的認知不一樣了,我屬靈生命的成長不一樣了。然而在過程中的那一種艱苦,叫作交通於祂的苦難。這個苦難會叫你成熟。

  交通於基督的苦難,並不是因為主受苦我就受苦,而是我在祂的苦難裡與祂聯結,經歷祂的復活。祂因著受苦難得著了釋放,成為復活的基督;我因著這些苦難,我的生命就豐富起來,使我可以流露基督,建造教會。弟兄姊妹,這是何等寶貴的經歷呢!

註:本篇信息編自,朱韜樞弟兄於《20146月華語成全訓練》所釋放的信息,內容與原信息有所出入,未經講者校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