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神以外一無所有

07/17/2014,週四

  創世記二十三章3至4節,「亞伯拉罕從死人面前起來,對赫人說:我在你們中間是外人,是寄居的。求你們在這裡給我一塊地,我好埋葬我的死人,使她不在我眼前。」

  許多次我讀到亞伯拉罕埋葬撒拉的這一段,我真有說不出來的感覺。神應許他的,是賜給他迦南地(創十二1、7),然而到末了這一切還都不是他的。連埋葬死人都要去買一塊地,神一切的祝福又算什麼呢?難道這就是亞伯拉罕一生的下場嗎?這裡有一個信心的功課:所有的應許,將來都要在神自己裡面成就;今天我們所得著的,就是神的自己。

  我們都要在這樣的認識上被主潔淨。我們總覺得,神給我一個應許,我就應該持守這個應許。不是的!弟兄姊妹,你是要經歷這個應許,但是神絕不會容讓你用祂所賜給你的來代替祂自己。

  你看,直到亞伯拉罕離世前,他的地還是買來的,不是神給他的,也不是靠著應許得來的。靠應許得來的,要到永世裡才能看得見。等到有一天主再來的時候,亞伯拉罕要指著聖城說,「看哪,這一塊地!」他也要指著我們說,「看哪,我這許多的子孫!」至於今天呢?「主啊,除你以外,我一無所有!」

註:本篇信息編自《創世記鳥瞰》(朱韜樞弟兄著,歸主出版社發行),與原書內容有所出入,未經作者校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