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神的工作

05/30/3014,週五

  創世記十八章20節,「耶和華說,所多瑪和蛾摩拉的罪惡甚重,聲聞於我。」

  亞伯拉罕聽見神對他說這話,就懂得,神乃是要他為羅得禱告。他也很聰明,在禱告中不題羅得,卻一直追問神說,「假若那城裡有五十個義人,你還要毀滅那地方嗎?」「假若那城裡見有三十個人怎麼樣呢?」「假若在那裡見有十個人怎麼樣呢?」(22-32節)他問到一個地步,就把神帶到他的心意裡,也把神帶到祂自己的心意裡去了。於是羅得被天使救了出來。

  一個不認識神的人,是神握住他的;一個認識神的人,不僅神握住他,他也握住神。他在神的手裡,神也在他的手裡。他完全活在神的引導下,神也聽他的「調度」。他配著神來作,神也配著他來作。神和他是真正的同工。

  弟兄姊妹,我們要在主面前禱告,求主賜恩給我們,叫我們能長進到一個地步,成為主的同工。主只要稍微動一動,你裡頭就有感覺,立刻知道主要作的是什麼。主要作什麼,你都知道,並且你能幫著神、推著神來作祂所要作的工作。這是何等榮耀的事奉!

註:本篇信息編自《創世記鳥瞰》(朱韜樞弟兄著,歸主出版社發行),與原書內容有所出入,未經作者校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