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過外面的祝福

05/23/2014,週五

  創世記十二章10節,「那地遭遇饑荒。因饑荒甚大,亞伯蘭就下埃及去,要在那裡暫居。」

  因著饑荒,亞伯蘭往南下到埃及去。在埃及,他說了謊(11-13節),又蒙了羞(18節),卻因著神的憐憫帶回了許多的金子、銀子。當他從埃及上來的時候,聖經記載,亞伯蘭的金、銀、牲畜極多(十三2)。真希奇!連在他的失敗裡,神也給他一點祝福。他原來沒有那麼多的財物,但因著經歷了饑荒,軟弱的下到埃及去,最後卻帶著祝福上來。

  雖然他帶著祝福上來,這些祝福似乎一樣也摸不著他。當羅得的僕人和他的僕人相爭的時候,他說,「遍地不都在你眼前嗎?請你離開我,你向左,我就向右,你向右,我就向左。」(9節)哈利路亞!他蒙了祝福之後,又蒙了一個恩──不再注重外面的祝福。因著他的軟弱,他蒙羞;因著他的蒙羞,他蒙福;因著他的蒙福,他勝過了外面吸引人的祝福。

  讚美主!我們的主太大了,大到一個地步,是人不能測度的。

註:本篇信息編自《創世記鳥瞰》(朱韜樞弟兄著,歸主出版社發行),與原書內容有所出入,未經作者校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