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和認定是兩回事

01/20/2014,週一

  民數記十三章32節,「探子中有人論到所窺探之地,向以色列人報惡信,說:我們所窺探、經過之地是吞吃居民之地,我們在那裡所看見的人民都身量高大。」

  探子見到的是美地,回來報的是惡信。「看見」是一回事,「認定」又是一回事。你不要以為,我們今天看見異象了,我們知道主的道路了,我們要好好走了!我告訴你,沒這回事。我們都要在時間裡被試驗一下。

  為什麽我從來沒有對主給我們的託付打過問號?因為我們有清楚的異象。主給我們看見,基督只有一個身體,這身體是顯在一個個地方的地方教會上。然而,我也聽見不少弟兄說,「地方教會行不通。」為什麽你覺得行不通?不是這個看見不好,而是仇敵太兇,代價太大,爭戰不容易。當你看見仇敵太兇,代價太大,爭戰不容易的時候,你頂容易就畏縮了,好多理由就出來了。

  但我有一個認定,主給我們看見的,主會把它實化出來。

 註:本篇信息編自,朱韜樞弟兄於《20136月華語成全訓練》所釋放的信息,內容與原信息有所出入,未經講者校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