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的救恩

魂的救恩

05/21/2010

週五:造就信息

──無論人的魂多好、多大,都還需要魂的救恩。──

         彼得前書一章9節說,「…並且得著你們信心的果效,就是靈魂的救恩。」這裡靈魂的救恩,直譯魂的救恩。

        魂是很有講究的。有的人魂大,有的人魂小;有的人魂尊貴,有的人魂卑下;有的人魂正直,有的人魂歪曲。

        一個人的存在是根據他的魂,他的魂越大,他作的事越多;他的魂越大,他的感覺越高;他的魂越大,他所觀察的局面越廣。一個人的魂小,他常常就侷限在一件一件小事上。

        沒有一個被主大用的僕人,他可以是一個小魂的人、他的魂可以是卑下的、或者歪曲的。不,每一個主所大用的僕人,都必須有一個大的魂、尊貴的魂、正直的魂。

        可是,這一切又都是相對的。人的魂和神來比,再大的魂也是小得不能再小,並且不夠尊貴,也不夠正直。所以,無論人的魂多好、多大,都還需要魂的救恩。

        若是有主的憐憫,雖然有的人的魂是小的,他也會因著神的恩典而被擴大;有的人的魂是卑下的,他也會因著神的構成而變得尊貴;有的人的魂是不正直的,他也會因著神的工作而成為正直的魂。

        這一個擴大、構成和製作的過程,就是魂的救恩。

 參閱:《彼得,彼得》pp.334-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