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羊羢和麻的婦人

尋找羊羢和麻的婦人

02/19/2010

        箴言三十一章說到才德的婦人,「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10節)「她尋找羊羢和麻,甘心用手做工。」(13節)一位有價值的姊妹,有羊羢,也有麻。「羊羢」說出她對神所預備之救恩的經歷,「麻」說出她因著神聖屬性構成在她裡面,而活出耶穌的人性。麻是指純潔的人性生活。在舊約中,祭司的衣服是由細麻布作的(利六10),預表柔細的為人生活。「她尋找羊羢和麻」,說出這位姊妹不僅追求基督豐富的救贖經歷,也追求純潔的人性生活;她渴慕屬靈生命的事,也顧到合適的人性。

        才德的婦人要注意羊羢,也要注意麻;也就是說,姊妹們不能過於熱心追求屬靈,也不應該只注意美好的人性,她兩面都要顧到。向著神,她身上有聖靈的工作(箴卅一10,珍珠);向著丈夫,她非常順服,與他同心,因此丈夫心裡可以倚靠她(11節);對於自己,她一面追求屬靈經歷的豐富,一面追求純潔的人性生活。這就是才德的婦人。

        姊妹們,妳是才德的婦人嗎?妳是被變化過的珍珠,還是滿了天然、滿了魂的力量的人?在家庭裡,妳的丈夫是在心裡倚靠妳,還是只在生活上倚靠妳?妳裡面有沒有尋求屬靈生命的成長,追求純潔的人性?妳若學習活在這些健康的原則裡,妳就會是一個才德的婦人。

參閱:〈給妳,親愛的姊妹〉pp. 28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