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6卷五-2006第四期- 成為神的祝福-2. 成為一個對的人

成為一個對的人

成為神的祝福

(本篇信息未經講者校閱,僅供追求用)

  你若要成為一個祝福神的人,第一個,你要與神的經綸一致。第二個,你這個人要對。聖靈的工作在我們身上的帶頭、啟發、引導、產生、繁殖,完全是一樣的。但是,我們是怎樣的人,到後來就決定聖靈要作出什麼的果子來。所以,你這個人要對。

  如何成為一個對的人?

一、有 主

  我們和主的關係是第一優先。我們能不能愛主?能不能對主說,我愛你?能不能常常在主面前說,主啊,我沉醉在你愛裡,我享受你新鮮的愛情?這些東西就成為我們跟隨主的根基。

  一個聯於主的人,總要在一切事上有主。不可能一個聯於主的人是沒有主的。基督徒和主最大的關係,就是在一切的事上總覺得要有主,不能沒有主。開車了,我有主;上班了,我有主;聚會了,我有主;買菜了,我有主。絕對不要過一個缺少基督的生活。在一切事上要告訴主,主啊,我不能沒有你。所以為著這一個,你要操練會和主說話。無論作什麼事,不要隱藏,不要躲避,要坦誠的告訴主。凡是吸引你的、打擾你的、叫你勝不過的,你告訴主,這些會不知不覺的失去吸引力。

二、有主的話

  還要學習有主的話。你自己要有主的話。這和你會不會禱讀、讀禱有關。讀禱就是,讀一讀聖經有感覺了,你就根據這個感覺來禱告。禱讀就是,你拿起聖經就釋放你自己。禱讀也好,讀禱也好,都是叫你有主的話。為著你的靈剛強,禱讀最好;為著你能供應別人,就需要讀禱。你不能過一個沒有主話的生活。每一天都需要有一些主的話。

三、有主的手

  還要有主的手。比如說,主是帶領你的,主是管教你的,這都是祂的手。主責打的時候,祂的手也是愛的手。所以一個服事主的人永遠不會倒楣,一個愛主的人永遠不會倒楣。他身上的一切都是從主來的,他沒有抱怨,所有的事情發生了,他不從人接受,他從主來接受。我問你,你這一生是不是主安排的一生?發生在你身上的一切是不是主安排的萬事?難道不是神叫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嗎?但是你如果不愛神,你就得不到益處。萬事一直在效力,是叫愛神的人得益處。有時候你倒楣到不能再倒楣了,感謝主!有時候你喜樂到不能再喜樂了,感謝主!有時候一切都這麼不順當,有時候一切都這麼不合理,都感謝主!一個基督徒能過這樣的生活,他就是快樂的基督徒。你有這樣的認定,在一切事上有主的手,才會叫你成為一個聯於主的人。

  弟兄們,有主、有主的話、有主的手,這是一件了不起的事,你這一生就會在主面前安祥、平安、喜樂,你也成為一個有膽量供應別人的人。基督徒最怕的,就是牽扯到一個在宗教情操裡的活動,而失去了主自己的同在,甚至包括你的聚會。如果沒有主也能聚的聚會,你就知道它裡面是有毛病的。要在生活裡操練,我是一個有主的人,我是一個有主話的人,我是一個有主手的人。有主就是有主的同在;有主的話就是主對我是活的,祂在一切事上都對我說話;有主的手,就是在一切事上有主的管教和帶領,這樣,我這個人的存在和神就可以匹配起來。如果我們是一個有主的人,我們整個的生活就立定了。

  住留在軟弱裡的都是自憐。軟弱的本身是存在、可以看得見的,但為什麼軟弱會攪擾我?因為我自憐。軟弱一碰見光,就會被殺死。一個看電影的人,有一天碰見光了,再加上主的手,不是他不看電影,而是他不想看電影。不看電影,他還會再看;不想看了,就是再看了也不會影響他。軟弱和失敗都應該叫你有主,你更應該到主面前去,更應該享受主的話,更應該享受主的同在。

四、背負人

  在我們身上永遠應該背負一些人。沒有一個屬靈的人、愛主的人,可以不背負別人。你或者是背負一些靈魂,或者是背負一切軟弱的弟兄們,沒有人可以不背負人。你心裡掛念的人不多,你的成長一定受限制。我們身上要有人,要有弟兄姊妹,要有軟弱的弟兄姊妹,尤其要有一些還沒有信主的人。如果你裡面對人的感覺不多,你就知道,你基督徒的生活是有毛病的。

  在聖經中,除了主耶穌,沒有一個人比使徒保羅更屬靈,因為不可能有另一個人上過三層天,又下到樂園裡。也不可能有一個人比保羅作工更有果效。就著啟示,沒有人比他更高;就著屬靈的深度,沒有人能和他相比。沒有他,就沒有基督教。是保羅把我們從猶太教裡救出來的。像這樣一個屬靈的人,他的特點就是身上有人。他作了那麼大的工作,他自己卻作見證,我是警誡各人,教導各人,要把每一個個人在基督裡長大成熟的呈獻給神。他作了那麼大的工,卻遠不如他自己作的見證:我是警誡各人,教導各人;有誰軟弱,我不軟弱?有誰跌倒,我不焦急?如果我可以誇口,我就誇我的軟弱罷了!

  你有沒有注意使徒保羅的特點?他對人的那種期盼、那種寬容,是不可思議的。保羅身上永遠有人,而且絕不放棄任何人。保羅從來沒有一個心,以為馬可曾經離開他,不跟著傳福音,所以就不要他了。如果保羅放棄馬可,馬可福音也就沒有了。他在羅馬書裡的問安,光是描述一位一位聖徒的特點,都叫人不可思議。

  教會中聚會久的人會關心聚會,但是一講到人,身上卻沒有一個人,這不健康。身邊沒有人是得罪主的。一個有主的人,一定是一個有人的人,因為神愛人。人沒有可能只是愛主,他卻沒有人。他一定得有人,或者是比較軟弱的聖徒,或者是福音朋友。總之,他有一種非常好的神聖操練,就是在他週週的生活裡,他不僅花一些時間為著主,不僅花一些時間為著聚會,他也花一些時間為著人。不能花時間為著人的人,就不是一個愛主的人,他只是一個享受基督教的人。

  我們這一班人因為有主,所以在一切的事上都可以讓聖靈來約束。我們不隨便,我們不輕慢,我們對屬靈的事感覺是神聖的。但另一面,我們一定要作一班有人的人,甚至學習有一點規劃。比如,怎麼幫助一些有主的人成為有心的人,幫助有心愛主的人成為盡職、祝福基督身體的人?這不是一件小事。不要把人當棋子,你要把聖徒當作身體上的肢體,與你同作肢體。沒有一個人是可以犧牲的,沒有一個人是可以隨便把他丟掉的,個個都是神的兒女,都是需要寶貴的。你應該有一個名單,常常為他們禱告。

五、傳福音

  傳福音這件事是不能停的。傳福音停了,教會一定老。教會要想常新,就要不斷的傳福音。弟兄們,千萬不能守舊,不要以聚會的好壞取代對人的照顧。如果我們注意聚會,結果取代了對人的關切,你就知道我們的著重改變了。聚會是展示,聚會不是中心。教會的聚會是神在教會中工作豐富的展示。聚會不是中心,人是中心,因為教會不是聚會構成的,教會是人構成的
。弟兄們,你要注意,要有人,要傳福音。你要經常傳,經常傳最有效。人來的少也不要怕,就是傳,來一個也傳,來兩個也傳,不要因為人少就不傳,甚至一個福音朋友都沒有,也傳,下次大家請人就會認真。你傳到後來,傳成風氣了,傳成習慣了,好像不傳福音裡面就不滿足,看見一個人得救,裡面就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樂。

  我勸弟兄們,要有主,有人。要把自己當作核心,好叫主藉著我們這班人來建造祂的教會。我們一定要學習,成為一班有主的人,也成為一班有人的人。要學習會花工夫,甚至要學習,只要我去聚會,我一定帶著一個人、帶著一個家。願主祝福我們。(韜)

(信息來源:2006年4月北美交通,第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