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6卷五-2006第四期- 成為神的祝福-3. 成為神祝福的運作

成為神祝福的運作

成為神的祝福

(本篇信息未經講者校閱,僅供追求用)

  弟兄姊妹,當我們有了神的生命,也有了神生命的豐富時,我們應當如何來祝福神,叫神得滿足呢?譬如說,當孩子興高采烈地為了父母作了許多事,一面父母心裡喜歡,但是另一面,父母又覺得不滿足。同樣的,我們的運作要完全滿足神,是有一定講究的。

運作要有榜樣

  我們的運作不能離開我們的所是。我們要祝福神,要弟兄姊妹因我們蒙福,完全在於我們的所是。我們的啟示越高,聖徒蒙恩越多;我們的享受越豐富,聖徒和主的交通越甜蜜;我們越捨己來跟隨主,聖徒就越竭力追求。教會生活所需要的是榜樣。新人來到教會生活裡,他一看到榜樣,就知道應該過怎樣的基督徒生活。

  所以,我們的運作必須根據我們的所是。為此我們要向主求啟示,更多享受主,更愛主,更絕對跟隨,並且竭力追求,丟棄一切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若是這樣,弟兄姊妹自然會因著我們這個人的所是,學習怎樣來跟隨主。

  有一次我問一位前面弟兄如何帶領教會。他提了兩個點。首先他說,「教會的聚會要越一般化越好」,意思是人到聚會裡,不要叫人覺得我們很特殊,不要叫人嚇一跳,要給人有回家的感覺。其次他說,「帶領聖徒要越高越好」。你要注意,這個高不是你對人的要求,而是你自己的活出。別人在你身上看不見世界,看不見世界的權勢,看不見前途事業的打算,看不見世界的享樂;別人在你身上看見你這個人是緊緊跟隨主的,是竭力追求主的。當你是這樣一個人,你所服事的人就有榜樣可看了。

  榜樣不是一件小事。教會生活是需要榜樣的。當你對主有了啟示,你要讓你的看見成為你的享受,讓你可以撇下一切來跟隨主,來竭力追求主。這樣,你就成為一個很好的榜樣,在教會生活裡運作。

運作要有中心

  我們運作的時候,第一必須要成為榜樣,第二必須要有中心。你要問自己,到底我要作什麼?我要把聖徒帶到哪裡?我盼望教會成為什麼樣子?我們服事不能像家庭主婦買菜,看什麼減價就買什麼。我們必須要看家中的需要來服事,我們必須根據家人所需要的營養來供應。因此我們這個人必須豐富起來。我們不能讀來讀去,只會讀幾節聖經;唱來唱去,只會唱幾首詩歌。一面你要有豐富,一面你也要知道聖徒的需要在哪裡。

  你的運作必須有中心。你無論講什麼道,無論怎樣帶領,無論怎樣幫助人,都不離開這個中心。這個中心必須是主耶穌基督自己。在主耶穌之外,無論你說什麼,一不小心都會叫你失去目標。保羅的目標非常清楚,「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腓三8)保羅的勞苦非常清楚,「我們……是用全般的智慧警戒各人,教導各人,好將各人在基督裡成熟的獻上。」(西一28)

  弟兄姊妹,我們不能因著屬靈的材料就離開了中心。我們用任何材料,是為了把人帶到這個中心裡的。這個中心就是基督自己,是基督的所是,是基督的所作,是基督的所成,是基督的經綸,也就是祂的目的。我們的運作必須叫人覺得主更近了 ── 這是祂的所是;叫人明白祂寶血的功效 ── 這是祂的所作;也叫人知道祂是萬有的元首,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給了祂了 ── 這是祂的所成。

  我們服事的中心是把基督供應給人,我們要供應人基督的所是,基督的所作,基督的所成,以及基督的經綸。求主給我們一個非常寬廣的心,不要問人用什麼材料,只要人好好跟隨主就好了。我們也不要爭辯要不要用材料,我們應當彼此相愛。

  請看彼得和保羅的例子。雖然保羅當面抵擋彼得,彼得到了老年的時候,還是極力地推薦保羅的書信;他並沒有說,「保羅的書信很難理解,連我也不懂,你們讀的時候最好小心一點。」彼得因著神聖屬性的構成,活出基督人性的甜美,叫你感覺他是何等地屬靈。他沒有爭辯,他所認定的就是基督自己。當你看到這些主的僕人們的榜樣,叫你不得不敬拜神。

要幫助人活在基督的經綸裡

  弟兄姊妹,我們來服事人的時候,我們自己要作榜樣,我們的勞苦要以基督為中心,我們要幫助人進入基督的所是,幫助人享受基督的所作,幫助人經歷基督的所成,幫助人活在基督今日的經綸裡。

  根據基督的經綸,今天神給我們的啟示,第一是基督與地方教會,第二是靈與身體,第三是生命和建造。基督就是賜生命的靈,地方教會必須聯於基督的身體。每一處地方教會必須在眾地方教會中間一同作基督身體的見證。我們服事的時候,不可以離開基督和地方教會。我們還要前進到生命和建造。

  我們在教會生活中不要滿足單單作一個好弟兄︰每會必到,每會必禱告,每會必申言,可是卻沒有啟示、異象和託付。神所要的,是一個在經綸裡有託付的弟兄。我曾去過一個地方,聚會前一小時,有三百人跪在那裡禱告,我從沒有見過一個教會中有這麼多人一起跪著禱告。但是他們所禱告的,大都是買房子、孩子要結婚這一類的事,沒有基督的所是,沒有基督的所作,沒有基督的所成,更談不上基督的經綸,只有主如何來祝福我。一面他們的光景真是感動人,另一面你也知道主所要的比這個更高更多。

  我們服事人,要人只單單有主,不容易;要人住在主的經綸裡,也不容易。你服事的時候,第一注意的是基督和地方教會。若是你服事的地方,基督不夠豐富,地方教會不夠剛強,其他的都是理論。當基督的實際增加了,靈的運行加強了,地方教會就有建造身體的實際。

  沒有地方教會,就沒有基督的身體。現在大家常講地方教會不過是個手續,但是沒有這個手續就沒有基督的身體。就好像我們活著就要吃飯。吃飯是一個手續,叫我們能活著。我們要注重這個手續,注意我們的營養,一點不可輕忽。只有手續健康了,我們才能活得好。所以我們絕對不可輕看地方教會。

  然而我們也不可只活在地方教會裡,卻忘了基督的身體。沒有一個地方教會是為著地方教會的,地方教會乃是為著基督的身體。基督的身體也不單是一個口號。當我們講基督的身體,我們一定要講建造。從神那一面看,神的經綸是基督、靈和生命;從我們這一面看,神的經綸是地方教會、基督的身體和身體的建造。

  當我們有這樣的認識和運作,我們這班人就是祝福神的人。我們在神面前是何等有價值,我們是何等地尊貴!盼望我們都願意成為祝福神的人。(韜)

(信息來源:2006年4月多倫多成全聚會,第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