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5卷四-2005第十期- 嘉言選錄 2-亞西亞的七個教會

亞西亞的七個教會

嘉言選錄 2

「約翰寫信給亞西亞的七個教會……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
達與以弗所、士每拿、利迦摩、推雅推喇、撒狄、非拉鐵非、
老底嘉,那七個教會。」(啟一4,11,和合本)

(註:為忠於信息,「教會」按原文可另譯為「召會」。)

  在(啟示錄)一章十一節,有聲音對約翰說,「你所看見的,當寫在書上,寄給那七個召會:給以弗所、給士每拿、給別迦摩、給推雅推喇、給撒狄、給非拉鐵非、給老底嘉。」(恢復本)這節聖經的寫法非常重要,給我們看到將本書寄給那七個召會,等於寄給那七城。這清楚顯示,早期召會生活的實行,乃是一個城一個召會,一個城只有一個召會。沒有一個城有一個以上的召會。這就是地方召會,是以城為單位,不是以街道或區域為單位。地方召會行政的區域,應當包括該召會所在的整個城市,不該大於或小於該城的界限。所有在這界限內的信徒,應當構成該城內惟一的地方召會。因此,一個召會等於一個城市,一個城市也等於一個召會。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地方召會。

  啟示錄一章四節說到「那七個召會」(恢復本)。七是神工作中完整的數字,就如為著神的創造有七天(創一31~二3),為著神在地上的行動有七印(啟五5)、七號(八2)和七碗(啟十五7)。因此,七個召會乃是為著神完整的行動。

  召會需要有彰顯。如果我們只談論召會,而沒有召會的彰顯,那麼我們所說的全是理論而沒有實行。要召會實際、可行,就需要有地方召會。如果沒有地方召會,也就沒有召會。正如你若沒有肢體,你就沒有身體。如果你沒有地方召會,你就無法有宇宙召會,因為宇宙召會是由所有的地方召會組成的,就如人的身體是由所有的肢體組成的一樣。單單要宇宙召會,乃是虛無的。

  七個金燈台所表徵的眾召會(啟一20),在神聖的性質上乃是「耶穌的見證」(啟一2,9),在地方上卻集體的照耀在黑夜裡。眾召會的性質都應當是神聖的,就是金的。她們應當是台,甚至是燈台,托著有油(指那是賜生命之靈的基督)的燈盞,各自且集體的照耀在黑暗裡。她們在地方上是單個的燈台,同時在宇宙中卻是成組、集體的燈台。她們不僅在各地發光,更是並普遍的向著各地和宇宙作同樣的見證。她們性質相同,形狀一致,托著同樣的燈,為著同樣的目的,彼此完全相同,毫無個別差異。

  二、三章所記七個召會的不同,其性質都是消極的,不是積極的。在消極一面,她們在失敗上彼此有別,互相分離;但在積極一面,她們在性質、形狀、目的上完全一致,互相關聯。信徒要看見宇宙召會很容易,但要看見眾召會就不容易了。眾地方召會的啟示,乃是主對召會終極的揭示,記在神聖話語的末了一卷。因此,信徒想要完全認識召會,就必須跟隨主,從四福音書經過書信到啟示錄,直到能看見這裡所揭示的眾地方召會。啟示錄的第一個異象就與眾召會有關。眾召會連同作為她們獨一中心的基督,乃是神聖行政裡的中心,以成就神永遠的定旨。

  如果沒有眾地方召會,我就不知道怎樣活下去,不如死了好。假設並沒有地方召會,那麼我們要做什麼?我們既沒有目標,又沒有目的,我們的基督徒生活也就毫無意義。地方召會乃是我們基督徒生活的目標和意義。當你在享受地方召會的生活時,或許不太覺得怎麼寶貴;但如果把眾召會拿走,你會發現,你失去了一切的祝福。沒有召會生活,我們無法活下去,因為我們失去了今天作基督徒的目的和意義。

  我盼望我們所有的人,特別是青年人,都看見神啟示的終點乃是眾地方召會。神的啟示一直是繼續的往前,直等達到了地方召會才停止。地方召會是神的目的地。神已經把祂的啟示帶到了地方召會,所以眾召會滿了啟示、亮光、真理。在召會之外,缺少亮光、啟示、糧食;但在召會中卻滿了啟示,因為這裡是神啟示的終點。因此,神聖啟示的一切豐富,都在這裡。

(摘自《啟示錄生命讀經》,李常受,台灣福音書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