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5卷四-2005第七期- 前言-職事、工作、教會

職事、工作、教會

編輯前言

  感謝主,在國殤節(五月二十八至三十日)為我們預備了這次的事奉者訓練。總共有六篇信息,加上一篇屬靈問答。主在這次訓練中有非常開啟的說話,使我們對事奉有更深、更高、更寬廣的認識。我們願意在此引述一段信息的內容,與弟兄姊妹們共享。

  「為什麼會有工作呢?必須是根據主所興起的執事們才有的。主興起執事們,根據執事才有工作。不能根據組織,或根據一個理念而有工作,不可能的。一個屬於主的工作,都是一個有一分職事的弟兄,或者一班有職事的弟兄們,在他們的職事裡產生出來的工作。倪柝聲弟兄在大陸有一個工作,是他在職事裡有的;李常受弟兄在海外的工作,是在職事裡有的。所以一個健康的工作,它必須是根據一個職事,必須是根據主所興起的職事才有的。並且所有執事所興起的工作,都是為著一處一處教會的。工作興起教會,工作也能為教會。沒有一個工作應該為著工作,所有的工作都應該為著教會。當一處處教會受工作支配,屬於一個工作的時候,地方教會就不能向主負責,而失去了見證。」

  「譬如說,我們在這裡作訓練,我們也邀請各處的聖徒來,但是我們不能分類。我們不能說,哪個教會來的多,就是好教會;哪個教會來的少,就是壞教會。更不能說,哪個教會和工作配合的,就是我們寶貴的;哪個教會不聽工作的帶領,我們就不理它。若是這樣,那就不是工作,那就變成了總部。工作總是把教會放在前面的。一個好的工作,它會說,「我們所作的一切,都是為著一處處的地方教會。沒有一個教會屬於我們,我們是屬教會的。」所以,職事興起工作,工作為著教會。你千萬不要把它倒過來了,說成教會為著工作,工作屬於職事。這不行,這不是聖經的教訓。聖經的教訓是,主興起祂的僕人來,祂的僕人就興起一個工作,這工作就是為著一處處的地方教會。」

編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