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報-2003卷二-2003第八期- 福音開展-我們豈能對祂說不

我們豈能對祂說不

烏干達福音開展特別報導

弟兄們來和我交通,要我考慮和弟兄一同搬到烏干達。
這樣的要求,叫我必須嚴肅的考慮自己生活的每一面以及服事的方向。
我應該怎樣回答主呢?

  我首次聽到關於烏干達的負擔,是在今年四月於克里夫蘭的全時間同工聚集時,John Myer 和Gerry Peacock兩位弟兄分享他們不久前的烏干達之行。

我們的手加力,我們的心焚燒

  從他們的分享當中,很清楚感覺到必須有人移民到烏干達,為著主的權益將自己傾倒出來。當時主帶領我和有負擔的人一同為非洲禱告,主清楚的在我裡面動工,至少在禱告中扶持要去的人。在那週當中,我們多次來在一起,為著烏干達的人民有主的同在、主的見證並且能夠往前來禱告。

  很意外的,在四週之後弟兄們來和我交通,要我考慮和 Tim Knoppe 弟兄一同搬到烏干達。這樣的要求,叫我必須嚴肅的考慮自己生活的每一面以及服事的方向。我應該怎樣回答主呢?

  過去七年來我一直在底特律全時間服事主。過去的這一年雖然有掙扎,但是和聖徒一同享受主卻特別的甜美。我們每天來在一起一個鐘頭的時間,藉著唱詩、讀經、禱告來摸著主,特別是唱像英文926首這樣的詩歌,「哦主,求你差遣迅捷的使者在你面前往各處去」,我們常因此摸著主的同在。

  有一次我們很享受英文詩歌891首的宣告:「我們的手加力,我們的心焚燒。」這樣的享受產生了一種新鮮的氣息,促使我們再把自 己交給主,並且為著祂在地上的行動禱告,我們求主再得著新的一代被那靈所引導。這樣的享受主,往往使我一整天告訴主,盼望自己被倒空,讓祂來充滿。

在祂面前沒有任何不去的理由

  如今在考慮去烏干達的事上,我姊妹和我的感覺是「我們豈能對祂說不」(英文詩歌350首)。在祂面前,我們沒有任何的藉口;在祂的同在中,我們沒有任何不去的理由。藉著弟兄們工作上的帶領,我們信靠主,也信靠弟兄們對我們前去的考量,我們並不孤單。裡面有了這樣的平安,於是我們告訴弟兄我們願意前往。

  一個月又過去了,在這個月中,我們為著主的同在,為著祂在烏干達見證的引領,有著更多的禱告和交通。之後我接到電話,要我和 Tim 和 Donna Knoppe 夫婦開始預備起程。

盼望將自己傾倒出來

  現在我們正在結束這裡所有的事務,房子已經上市預備出售,我們的東西 ── 那些沒有永遠價值的東西 ── 不是變賣就是丟棄,我的姊妹也在考慮如何向她工作了八年的醫院提出辭呈。

  在這過程中,我們與人的關係受到各面的考驗與加強。我們和底特律聖徒共同的盼望是我們能毫無牽絆的出去,能自由的擁抱在烏干達那裡尋求主的人,並將自己傾倒出來。

  我們去是作為基督身體上的肢體,要活出耶穌的見證來。求主滿足烏干達人民的需要和呼求,讓他們能認識基督,並有祂豐滿身材的度量。

── Steve Lietzau

雲彩語錄

「不認識主的人問我們為什麼在這世上浪費我們的生命作傳教士。他們忘了他們也在揮霍他們的生命……並且當泡沫破滅了的時候,他們沒有任何有永遠價值的東西來顯示他們所浪費的時光。」── Nate Saint(在1950年代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