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成全- 038 主所受的三次試驗-諸天之國的實際勝過撒但的試誘

主所受的三次試驗

── 諸天之國的實際勝過撒但的試誘

筵宴所/成全 038

  「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太四4)

  「對祂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就跳下去罷;因為經上記著,主要為你吩咐祂的使者,用手托著你,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耶穌對他牠說,經上又記著,不可試探主你的神。」(太四6~7)

  「對祂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給你。」(太四9)

  主耶穌受魔鬼的試誘,禁食了四十晝夜以後,就餓了。然後撒但就說,「你若是神的兒子,就叫這些石頭變成餅罷。」(太四3)這個試誘是聯於人的身體、生存需要的試探。主耶穌就回答說,「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

  撒但又帶給祂第二個試誘,就是要主耶穌從殿頂上跳下去;這個試誘是聯於神蹟,聯於人的宗教,就是聯於人的靈的試探。這個試探就是人都要找神,都喜歡搞宗教;窮人有窮人的宗教,富人有富人的宗教。窮人喜歡到一個廟裡、到一個教堂裡去拜神,富人喜歡搞一個廟,搞一個教堂,甚至搞一個召會。諸天之國偏偏和宗教沒有關係,諸天之國是遠離宗教的;我們的主就是諸天之國,就是諸天之國的實際,祂是不在宗教裡的。

  不僅這樣,魔鬼又把祂帶到一座極高的山,從這個山上人可以看見世上萬國的榮華,然後撒但就對主說,「你若俯伏拜我,我就把這一切都給你。」(太四9)這是世上榮耀的試誘,這試誘是聯於人的魂的。但是在這裡,一個活在諸天之國裡的人,是一個不顧自己生存的人;是一個不在宗教範圍裡的人;也是一個不接受任何世界物質試誘的人。我窮,我富;我有錢,我沒有錢;我發達,我不發達;這些我都不在乎,我已經從世上萬國的榮華裡出來了。所以主說,「當拜主你的神,單要事奉祂」(四10)

  諸天之國勝過世上一切的試誘,也勝過人靈魂體一切的需要。因為一個在諸天之國裡的人,是一個只有神、也只向神負責的人。在這裡你要告訴主,「主啊,謝謝你,你自己就是諸天之國。你為我死了、而且復活了,為了要把諸天之國的實際構成在我的身上。主啊,不僅你是諸天之國,我在你裡面也享受、經歷了諸天之國的實際。」

(摘自  盡你的職事,第三十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