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較勝的經歷

01/12/2015,週一

  創世記三十二章28節,「那人說:你的名不要再叫雅各,要叫以色列;因為你與神與人較力,都得了勝。」

  神往往許可我們與祂較力,甚至勝過祂。有一首詩歌說,「我有欲望天來順服,我出主張天來安排,我有喜好望神讓步,我有工作望神領帥。我若急切天須趕快,哪有一次神不失敗?」這首詩豈不是每一個蒙恩、為主發熱心的人的寫照嗎?

  但是感謝主,我們的神真是大,祂不斷的讓我們得勝。祂好像讓我們在屬靈的追求、事工上「為所欲為」,其實是為了叫我們認識自己。許多時候祂真是「放鬆」,但是你不要以為祂不管,祂的不管就是祂的管。有的人有恩賜,有口才,神就給他許多講道的機會;有的人喜歡算聚會的人數,神就讓人數加增。直到有一天,你已經講怕了,對人數也失去了興趣,你的「成功」就把你逼到主面前。這就是雅各在毗努伊勒與神較勝、瘸腿的經歷所說出的。

  感謝主!祂不是一位拿著鞭子不斷責打人的主,祂是一位在我們身上滿有旨意、滿有盼望的主。祂先讓我們得勝,藉著得勝叫我們的天然走到盡頭。我們越得勝,神就叫我們越認識自己的軟弱,自己的無有,使我們不得不瘸下來,不得不說,「主啊,一切都在於你,我的確是你手中的工作!」

註:本篇信息編自《創世記鳥瞰》(朱韜樞弟兄著,歸主出版社發行),與原書內容有所出入,未經作者校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