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神度量的手

01/08/2015,週四

  創世記三十一章7節,「你們的父親欺哄我,十次改了我的工價;然而 神不容他害我。」

  這裡的「父親」是拉班,是雅各的岳父。「雅各」的意思是抓住,他天生是個抓奪者。在母腹裡他就與以掃相爭,但是末了還是以掃先生下來。後來他靠著智力,不但騙了哥哥,還騙了父親。在這時候,神就給他一個拉班,是和他一樣聰明的人。拉班使雅各先後服事他十四年,還十次改他的工價。雅各見證這十四年,是白日受盡乾熱,黑夜受盡寒霜,不得合眼而睡,常是這樣(創卅一40)。

  雅各不是很聰明嗎?神給他一個人,比他更聰明。他不是很強嗎?神給他一個人,比他更強。真希奇!神安排一切的人事物,都是最適合你的。雅各需要誰?雅各需要一個拉班。神就是在環境中,度量一切的人事物,使他被變化,成為以色列(卅二28)。

  弟兄姊妹,你需要什麼樣的人,神就度量一個什麼樣的人給你。但願我們作一個有屬靈眼光的人。不要埋怨太多,要多仰望神的祝福,認定神在祂智慧裡安排的一切,好使我們自以為有把握的,變成沒有把握;自以為可誇耀的,變為可羞的;自以為可以顯在人前的,變為必須隱藏的。藉此,神就要把我們從天然的光景裡,模成神兒子榮耀的形像。

註:本篇信息編自《創世記鳥瞰》(朱韜樞弟兄著,歸主出版社發行),與原書內容有所出入,未經作者校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