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和平

製造和平

11/05/2009

        馬太福音五章9節,「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使人和睦,可譯作「製造和平」。

        在這一節之前,主耶穌說到,「靈裡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3節,另譯)「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6節)當一個人的靈是貧窮的、心是飢渴慕義的,他的生活就變成製造和平的生活。

        主耶穌就是一個製造和平的人,祂叫全人類與神和平,也叫人與人之間彼此和平;正如以弗所書二章16節所說,祂「使兩下歸為一體,與神和好了」。主是一個製造和平的人,祂就是天國的實際。天國的實際就是和平。

         人有一種墮落的天性──彼此不和睦,這個天性不是從神來的,而是從撒但來的。我們若問自己有沒有天國的實際,就要問:「我有沒有一個以基督為中心的生活?在建造教會的事上,我能不能對基督有完全的信託?如果我與基督之間沒有和平,我怎麼能製造和平?如果我在一切事上不能認定基督,我怎能製造和平?」一個有國度實際的人,他定規能製造和平;一個有國度實際的人,他定規滿有生機、活潑的基督。

        和平,是主在十字架上工作的結果;和平,也是一個人活在十字架的實際裡所得著的實際。許多時候,因著我們活在肉體和天然裡,甚至想憑自己來成就一些神聖的事物,結果反而失去了和平。

        一個有天國實際的人,他是一個製造和平的人。這樣的人,他遇見一個有缺欠的聖徒或教會,他會在基督身體的交通裡,把有缺欠的聖徒或教會供應到靈裡貧窮、飢渴慕義以及和平之中。對他來說,他所得著的一切啟示和豐富,不是為了定罪或顯揚,而是為了在和平裡產生一個身體的見證。

        親愛的弟兄姊妹,只有靈裡貧窮和飢渴慕義,才能使我們成為在基督的身體裡製造和平的人。這樣的和平,不僅是我們和神之間的和平,也是我們和弟兄姊妹之間的和平,也是教會和教會之間的和平。這樣的和平,也是使徒保羅所盼望我們竭力保守的、在聖靈裡的合一(弗四3)。

        但願我們都能對主說:「主啊,我珍惜天國的實際,我盼望天國的實際能構成在我身上。我是天國的子民,我是一個製造和平的人,這是何等榮耀的事!」

參閱:《彼得,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