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稅關的人

坐稅關的人

10/13/2009

        路加福音五章27至28節,「這事以後,耶穌出去,看見一個稅吏,名叫利未,坐在稅關上,就對他說:你跟從我來。他就撇下所有的,起來,跟從了耶穌。」

        主在這個事例中要告訴我們,人的裡面是愛錢的。人不僅愛世界,並且愛世界這件事還成了他的見證,所以利未坐在稅關上,向人公開展示,他是個貪婪的人,在他心裡滿了貪婪。

        弟兄姊妹,我們是貪婪的人;我們貪婪到一個地步,坐在「稅關」上。什麼是「坐稅關」?「坐稅關」是指我們一切成就和財富的顯揚。一個貪婪的人,當他得了學位,就坐到「稅關」上去了;當他有了錢,就坐到「稅關」上去了;當他有了成就,就坐到「稅關」上去了。一個坐在稅關上的人,是一個公開展示、見證自己的人。

        這就是說,人不僅是貪婪的,人也向人見證他是貪婪的。請我們想想,幾乎沒有人不喜歡展示自己。人都喜歡不斷的告訴人,「我是在學術上有成就的人」、「我是在世界上有聲望的人」、「我是一個賺得全世界的人」。

         主如何呼召利未,祂今天也同樣呼召我們,從稅關上站起來,撇下一切所有的,跟隨祂!

參閱:《彼得,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