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中最怕資歷

12/23/2014,週二

        民數記十六章1至3節,「利未的曾孫、哥轄的孫子、以斯哈的兒子可拉…在摩西面前一同起來, 聚集攻擊摩西、亞倫,說:你們擅自專權…」

  可拉是利未人,是服事神的。你有沒有注意,教會的難處從哪裡開始?從服事者開始。當你對負責弟兄說,「我今天在教會中服事,難道我不可以帶頭嗎?為什麼只有你能帶領呢?」豈不知這就是在可拉背叛的原則裡。你稍微有點愛主,有一點功用,這是不錯的;可是等到有一天你是資深的了,你就不知道資歷對教會的摧殘有多大。

  另一面,人活著又不可能沒有資歷。比如我愛主六十年了,我當然是「資深」,但如果我不懂得怎麽處理這個愛主六十年的資深,我就是在摧殘教會。教會的難處就是從這裡出來的。弟兄們吵吵鬧鬧,從哪裡吵?就從這裡吵。「神難道真是這樣嗎?」「神難道一定要這樣嗎?」「神難道一定藉著你才能作什麽嗎?」「神難道只有藉著你才能說話嗎?」墮落的肉體完全顯出來了。

        肉體顯出來最厲害的,還不是罪。罪不會傷害教會,不潔會傷害教會。什麽叫不潔呢?就是我有了資歷了,我在神之外就產生了其它的要求。所以弟兄姊妹,我們都需要神的憐憫。信主越久,我們越需要蒙保守。

註:本篇信息編自,朱韜樞弟兄於《201412月華語特會》所釋放的信息,內容與原信息有所出入,未經講者校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