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柔弱的聖徒

11/18/2014,週二

  雅歌八章8節,「我們有一小妹,她的兩乳尚未長成,人來提親的日子,我們當為她怎樣辦理?」

  這裡的「我們」,預表主和我們這一班與祂同心同勞的人。主關心的是「小妹」,一個生命尚未成熟的、柔弱的信徒;我們所關心的也是這個小妹,一個尚未成熟的、柔弱的信徒。也就是說,我所關心的,是我和主如何共同來餵養、來牧養、來照顧、來保護一個柔弱的聖徒。

  小妹的兩乳尚未長成,卻有人來提親,這說出她的生命尚未成熟,卻有世界上的人事物要來得著她。主願意她成長,長出生命的豐盛,好贏得她;世界上的人事物,也願意用各種華麗、叫人歡喜的外表,來贏得她。這就是提親。

  一個年幼的聖徒何等需要保護!她會面對撒但各種的試探,這些試探都是為了要把她擄到基督之外去。於是我們和主產生了彼此的對應,「我們當為她怎樣辦理?」我們的回答是一致的,「她若是墻,我們要在其上建造銀塔;她若是門,我們要用香柏木板圍護她。」(9節)她所需要的是在救恩裡的救贖(銀塔),以及在神聖屬性裡那人性美德的覆庇(香柏木)。

  弟兄姊妹,你願不願意與主同心,一同來保護教會中年幼的弟兄姊妹呢?

註:本篇信息編自,朱韜樞弟兄於《201410月華語特會》所釋放的信息,內容與原信息有所出入,未經講者校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