祂必興旺,我必衰微

09/03/2014,週三

  約翰福音三章30節,「他必興旺,我必衰微。」

  很多人應用這節聖經,說基督要在我們身上越來越豐富,我們自己要越來越消減、衰微。但是你要注意,你的消減不是你全人的消減,而是你那個不必要的部分消減。不是你的能力消減了,不是你的才智消減了,不是你的天分消減了,不是神所給你的恩賜消減了,而是那個不必要的消減了。

  好比說,你本來是粗野的個性,現在慢慢的柔和一點了;你本來是倔強的個性,慢慢的你懂得體會別人的感覺了。你不是把你的愛主消減、奉獻消減、絕對消減、盡職消減、擺上消減,這些是不可以消減的,不僅不能消減,還要變得更堅固;可是在這個消減、堅固的過程裡,那些不必要的都要走。

  所以這個消減不是像你想的,我完全沒有了,我消失了,完全是基督了。不,乃是我從對自己很有把握,變得沒有把握;從以為自己很能為主作工,變作一切都在主的手裡。神會說,「我得著你,就是要你;但所有不必要的,我要把它拿掉。在我的主權裡,我會帶你經過一點過程,叫你受一點打擊,好叫你減少一些。減少以後,基督在你身上會越來越豐富。」

註:本篇信息編自,朱韜樞弟兄於《20146月華語成全訓練》所釋放的信息,內容與原信息有所出入,未經講者校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