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不需要力氣

08/15/2014,週五

  馬太福音十七章20節,「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種,就是對這座山說:你從這邊挪到那邊,它也必挪去;並且你們沒有一件不能作的事了。」

  信心的本身,是不需要你用力氣的。有信心就是有信心。我問你,有哪一個人信耶穌是用力氣的?每一個人信耶穌都是糊里糊塗的,連你自己也不清楚,你就信了。哪有一個人愛主是用力氣愛的?每一個人愛主的都是莫名其妙愛主的。我信主六十年,我可以告訴你,我是糊里糊塗過來的。我有沒有遇到關口?有。有沒有需要信心的時候?有。怎麼過來的?憑著信。這個信心很奇妙,是主給的。今天我回想,有許多時候我是不可能信的,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在那個過程裡我就能信。

  在生命的經歷裡,信是自然而然的。也就是說,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愛主;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敢把我的一生奉獻給主;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我怎麼能夠以主為我的主。教會歷史上還沒有一個人移過一座山,而且就算移了又怎麼樣呢?乃是說,你若有一個信心像芥菜種這樣,就沒有一座山是真的山。不是你真移山,而是你自然而然的從它前面走了過去。

註:本篇信息編自,朱韜樞弟兄於《20146月華語成全訓練》所釋放的信息,內容與原信息有所出入,未經講者校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