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是盾牌和賞賜

05/26/2014,週一

  創世記十五章1節,「這事以後,耶和華在異象中有話對亞伯蘭說:亞伯蘭,你不要懼怕!我是你的盾牌,是你大大的賞賜。」(原文另譯)

  這裡說到,盾牌是神,賞賜也是神。是神作我裡面的賞賜,是神作我外面的盾牌。因著外面的盾牌,我就得著裡面的賞賜;因著裡面的賞賜,我就有一個外面的盾牌。

  開頭你的盾牌是小得可憐,因為你的賞賜,就是你裡面的主,只有這麼多。但是你可別輕看這個盾牌,你還得用它來抵擋仇敵。漸漸的,你裡面的賞賜加多了,你的盾牌就擴大了;而且要大到一個程度,你的四圍都是盾牌。這時候,人要攻擊你的心思,進不去;人要攻擊你的情感,進不去;人要攻擊你的意志,也進不去。你不會被觸犯,不會被得罪,也不會受人的影響。

  外面的盾牌,能防止撒但一切的火箭;裡面的賞賜,是叫神的豐富越發加添。盾牌和賞賜,這兩者是互相交替,相輔而行的。賞賜越多,盾牌越大;盾牌越大,賞賜也越多。我們要讚美主!祂是我們的盾牌,也是我們大大的賞賜!

註:本篇信息編自《創世記鳥瞰》(朱韜樞弟兄著,歸主出版社發行),與原書內容有所出入,未經作者校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