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的榮耀

05/01/2014,週四

  哥林多前書十五章20節,「但基督已經從死裡復活,成為睡了之人初熟的果子。」

  基督已經復活了,我們將來也要復活。人也許會問,死了的人怎麼復活?復活是怎麼回事呢?使徒保羅說,你所種的,若不死就不能生;並且你所種的不是那將來的形體,不過是子粒(36-37節)。所種的是必朽壞的,復活的是不朽壞的; 所種的是羞辱的,復活的是榮耀的(42-43節)。

  我們重生的那一刻,生命的種子就種到我們的裡面了。在我們一生的年日裡,這生命的種子要在我們裡面不斷的成長、茁壯。直到有一天,這生命要終極顯在榮耀裡。神如何,我們顯出的榮耀也如何。神是光,這榮耀就是滿了神的光的榮耀;神是聖潔的,這榮耀就是聖潔、毫無玷污的榮耀;神是公義的,這榮耀就是在神的公義裡所顯出的榮耀。

  聖經說,日有日的榮光,月有月的榮光,星有星的榮光,這星和那星的榮光也有分別(41節)。各人的榮光度不盡相同,但我們卻都是有那榮光的。讚美主!

註:本篇信息編自《哥林多前後書的亮點》(朱韜樞弟兄著,歸主出版社發行),與原書內容有所出入,未經作者校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