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顯現帶進呼召

04/29/2014,週二

  使徒行傳七章2至3節,「當日我們的祖宗亞伯拉罕在美索不達米亞,還未住哈蘭的時候,榮耀的神向他顯現,對他說:你要離開本地和親族,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方去。」

  神一旦顯現就有呼召。在聖經中顯現和呼召是聯起來的。神一旦向你顯現,祂就向你說話。榮耀的主向我們顯現,祂立刻就說話。

  請記得,並不是有一天主耶穌到彼得跟前,向彼得顯現,他就丟下漁網跟從了主;乃是主加上一句話,「來,跟從我!」(太四19)也並不是有一天保羅遇見了大光,仆倒在地上,他就天天讚美神;乃是他立刻問,「主啊,我當作什麼?」主就對他說,「起來,進大馬色去,在那裡要將所派你作的一切事告訴你。」(徒廿二10)

  弟兄姊妹,你怎麼知道你有沒有主的顯現呢?一面是問,你裡面是否看見一個東西──主啊,你真好!另一面,你有沒有神給你的一句話,叫你知道當如何行?有了這句話之後,你今後無論作什麼,都是人趕也趕不走,打也打不掉,別人不阿們也沒有用的。就算別人再勸,再說,再分析,即使你也被說動了,但只要你回到主面前,你裡面的話又回來了。

  我們要說,「主啊,求你向我顯現,求你向我說話,我願意接受你的呼召!」

註:本篇信息編自《創世記鳥瞰》(朱韜樞弟兄著,歸主出版社發行),與原書內容有所出入,未經作者校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