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一個有學習的人

04/21/2014,週一

  創世記五章24節,「以諾與神同行,神將他取去,他就不在世了。」

  「以諾」在原文含有「學習」的意思。人天然的觀念以為,以諾一定是天天讀經、禱告,然後才被神接去,所以我也要天天閉門讀經、禱告,盼望有一天在不知不覺中,我一下子就被神提去了,這該多好呢!

  弟兄姊妹,這個觀念需要糾正。不是說讀經、禱告不好,而是說,你若是沒有學習,你的讀經禱告不過是裝飾品,徒增你的驕傲罷了。我們要學習──要學習處卑賤,也要學習處豐富;要學習處順境,也要學習處逆境;要學習承擔惡名,也要學習承擔美名;要學習配搭,也要學習順服;要學習在各種境遇中都有靈中的自由和衝擊力,也要學習天天從主接受十字架。

  在教會中,若是我們肯有真實的學習,那就太好了!若是不肯學習,你講再多的道也沒有用,聽再多的道也沒有用。該學習的地方實在太多了。求主恩待我們,好叫我們天天作一個學習的人。

註:本篇信息編自《創世記鳥瞰》(朱韜樞弟兄著,歸主出版社發行),與原書內容有所出入,未經作者校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