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不配得的

03/06/2014,週四

  雅歌七章4節,「…你的眼目像希實本、巴特•拉併門旁的水池…」

  希實本是亞摩利人西宏王的首都,後來為流便子孫所得,也為他們所重建(民卅二33、37)。亞摩利人是含的兒子迦南的後裔,是受咒詛的(創十15-16)。流便是雅各的長子,卻因污穢了父親的榻,不能得應得的祝福(創四九3-4)。所以,希實本是失去福分的人所重建的一個咒詛之地。一個可說是被咒詛的人,加上一塊被咒詛的地,這是誰呢?這就是我們。我們是一班不可能蒙恩典,卻蒙了恩典的人。我們這一生所得的都是不配得的。

  弟兄姊妹,每一次你到主面前,每一次你親近主,每一次你在屬靈上有一個新的開啟,你都要這樣告訴主,「主啊,全是你的憐憫!我若是能聚會,是你憐憫我!我若能愛你,是你憐憫我!我若能擺上一點,是你憐憫我!我若能宣告我是你的僕人,那是你完全的憐憫!這一切都是我不配得的,都是你在我身上製作出來的!」

註:本篇信息編自《愛裡的成熟》(朱韜樞弟兄著,歸主出版社發行),與原書內容有所出入,未經作者校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