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盛又純潔的生命

 

12/20/2013,週五

  雅歌七章2節,「…你的腰如一堆麥子,周圍有百合花。」

這裡的「腰」可譯作「肚腹」。肚腹像一堆麥子,表面似乎是說肚子很大,腰圍很粗;但是從屬靈的角度來看,為什麼肚腹會像一堆麥子呢?你要知道,麥子是主的複製。主說,祂就是那一粒麥子。「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十二24)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經過了嚴冬,到了春天的時候就結出許多的子粒來。這說出主乃是生命供應的一位。現在你的肚腹如一堆麥子,你的生命豐盛到一個地步,在你的身上滿了死,滿了死的嚴寒,也滿了復活,滿了復活的馨香。

弟兄姊妹,我願意告訴你,雅歌這卷書不是只有男女之間的情愛故事,卻沒有屬靈的意思。不!你看,一個女子(這裡是王女,七1)的肚腹像一堆麥子,這有什麼美的地方?所以你要知道,這卷書是屬靈的。這個女子的美是美在哪裡呢?她的美是在於她身上滿了豐盛的供應。她的肚腹好像一堆麥子,滿了生命,滿了生命的供應,滿了生命的流露,滿了生命在人身上的製作。人一旦遇見她,就沒有辦法不享受到神聖的生命。

但是,當你的肚腹如一堆麥子的時候,也就是你已經太屬靈,太屬天,太豐富的時候,你肚腹的周圍卻有百合花。百合花是平凡的花,百合花是低微的花,百合花不是一種高貴的花,可是百合花又是非常的純潔。我喜歡這裡的描述。弟兄姊妹,你想,你的肚腹如一堆麥子,人遇見你就碰見主了,人遇見你就享受到主了,人遇見你就覺得主的同在了,人遇見你就得著飽足了,這時候你還覺得你是百合花嗎?當你這樣來供應人的時候,當你這樣滿有豐富,可以叫人得滿足,可以祝福人,又能帶進神的祝福的時候,你的周圍卻有百合花,這就說出你是何等的卑微,何等的純潔。

我們需要主的憐憫。一面,我們真是羨慕可以把生命豐富的供應給人;另一面我們要說,「主啊,我永遠記得,我不過是谷中的百合花,是你來看顧的(太六28-29)。即使我有豐盛的生命,我永遠記得,我不過是平凡的。」

註:本篇信息編自《愛裡的成熟》(朱韜樞弟兄著,歸主出版社發行),與原書內容有所出入,未經作者校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