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隨滿了夜露的主

跟隨滿了夜露的主

08/13/2012

週一:讀經信息─舊約

──拿撒勒人耶穌在地上並不是受人羨慕、尊崇的。 ──

        雅歌五章2至3節,「我的妹子,我的佳偶,我的鴿子,我的完全人,求你給我開門;因我的頭滿了露水,我的頭髮被夜露滴濕。我回答說:我脫了衣裳,怎能再穿上呢?我洗了腳,怎能再玷污呢?」

        這裡的「衣裳」(kethoneth),或者說是武士的軟盔甲外面的袍子。她的意思是,主啊,我已經脫下袍子,穿上了神的軍裝,我已經長到以弗所書第六章了,難道我不是照著你的旨意長成這樣嗎?為什麼你要說這樣的話,叫我再穿上袍子,好像多少年前一樣?本來聚會中是我講道,現在要我聽道了;本來我的話說了算,現在不算數了;主啊,我所脫下的,你怎能叫我再穿上?

  其實主並沒有叫她回到以前舊人的光景,主只是要她認識,祂的所有、所在,也應該是她的所有、所在。我再說,主其實並沒有要她再「穿上」,主是要她從顯明長到隱藏。她以為她的前途應該像義人的路,如同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正午(箴四18),這是不錯的;差別是在於,她想像中的「越明」並不是主的「越明」。主的意思是,你已經得到你該得的,許多弟兄姊妹都羨慕、尊崇你,但這不是我所要的,因為我不是一位受人羨慕、尊崇的主。我是誰?現在我要把我真實的所是顯給你看。

        這時候,她若懂得主不是要她回到從前舊人的光景,而是要她緊緊跟隨這位不受人羨慕、尊崇,滿了夜露的主,那麼她就要再唱「已經死了,已經葬了,從今以後我完全了了」。弟兄姊妹,這首詩是最屬靈的人唱的。現在她似乎還不能信,她已經這麼屬靈了,弟兄姊妹也對她這麼珍賞了,主卻要她再到曠野去。今天她已經有一個「家」,她安家在教會裡,可是主卻沒有家。現在主再一次厲害的呼召她,要她跟隨主走到曠野,走到夜露滴濕的地方,來經歷與主合併的實際。

參閱:《愛裡的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