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雷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02/27/2012

週一:事奉信息

──主對我們所說的話,不應該是字句的話,應該是活潑的、有功效的話。──

        約翰福音六章63節,「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耶穌)對你們所說的話(rhema)就是靈,就是生命。」

        「話」在新約聖經裡主要有兩個希臘字,一個是logos,一個是rhemaLogos,是神那滿有經綸的話。然而,這滿有經綸的話(logos,勞高斯),必須成為滿有運行的雷瑪的話(rhema),才能在我們身上成為我們的構成。所以,無論是藉著聖經的描述,或是藉著信息的傳講,神的話不應該僅僅是道理,讓我們來傳講;也不應該僅僅是知識,讓我們來研討。這個勞高斯的話應該成為雷瑪的話,好在我們身上產生話成肉身的過程。

  倘若話沒有構成在我們身上,這個話對我們就是知識的話,就是道理的話,就是外面的話,也就是不能產生作用的話。無論是知識,無論是教訓,都是屬於字句的。你要知道,字句是殺死人的。「字句是叫人死,聖靈是叫人活。」(林後三6)你若活在字句裡,它是叫你死的;字句會成為定罪的根源,來叫人死。一個活在字句裡的人,他成了一個失去與主調和的能力、向主負責的能力、在生命中享受主的能力的人。

        主對我們所說的話,不應該是字句的話,應該是活潑的、有功效的話,叫這個話在我們身上成為我們的構成。這個構成不僅影響我們的生活,更改變我們的一生。

參閱:《盡你的職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