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源頭

兩個源頭

02/11/2012

週六:姊妹信息

──好與不好是一個源頭,生命是另一個源頭。──

        創世記二章9節,「…園子當中又有生命樹和分別善惡的樹。」

        我們可以回想一下,在聖經創世記的起頭,伊甸園發生了什麼事。神把造好的一對夫妻,亞當和夏娃,放在伊甸園裡(創二8)。「伊甸」的意思是「快樂」。那時一切動物都不傷人、不害物,一切甜美祥和。伊甸,快樂到一個地步,神把一切的美都濃縮在那裡了。

        亞當和夏娃被神造出來以後,或許神賜給他們語言的天賦,所以夏娃才能和撒但,就是蛇,有一段對話(創三1-5)。神在園子中間使兩棵樹長出來:生命樹和分別善惡樹。一棵叫人得生命,一棵叫人得知識。得了生命,人就得著永遠;得了知識,人就進到善惡裡去。

        因著蛇的誘惑,人吃了分別善惡樹上的果子(創三6)。人都知道,惡不好;但人卻不知道,善也不是神所要的。善與惡都是人離開神的結果。人恨惡壞的,但是人很難領會,好和壞在神眼中是一樣的。教會的難處不是弟兄姊妹的壞,教會的難處是弟兄姊妹「注意」好壞。

        姊妹們,妳和妳丈夫之間的難處,不是他不好,是妳注意他到底有多好。如果妳能對丈夫沒有要求,看不見丈夫的「好或壞」,只因他是妳的丈夫而愛他,這樣,妳的家就會甜美。一個好妻子,並不是因為丈夫多好才愛他,而是因為他是她的丈夫,所以就這麼愛他。

        在人墮落以前,在伊甸的園子裡一切都好,因為人根本不知道什麼叫「不好」。在婚姻生活裡,妻子差不多都對丈夫不滿意。一旦不滿意,「好」或「不好」就出來了。但奇妙的是,當妳非常有主的同在時,就沒有「好」或「不好」的問題。主的同在來了,好與不好都消失;主的同在不豐富了、缺少了,好與不好、對與錯都來了。殊不知,好與不好是一個源頭,生命是另一個源頭。神是生命,遠遠超過善或惡。

        惡不討神喜歡,善也不討神喜歡。壞事,神不喜歡;好事,也不能滿足神。滿足神的,是人活在生命裡,以神的生命作生命。

參閱:《姊妹,願妳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