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天的超越

升天的超越

09/05/2011

週一:讀經信息

──我們爭戰的對象不是地上的人,而是在許多事件背後運作的黑暗權勢。──

        雅歌四章8節,「我的新婦,求你與我一同從黎巴嫩來,與我一同從黎巴嫩來。從亞瑪拿頂,從示尼珥與黑門頂,從有獅子的洞,從有豹子的山往下觀看。」(另譯)

        這裡的新婦,應該還是指未婚妻。黎巴嫩,說出升天的超越。所以也可以說,我們今天乃是和主一同在天上──我們的地位在天上,我們的經歷在天上,我們所享受的在天上,我們所得著的在天上。祂給我們的供應,是天的供應;祂給我們的祝福,是天的祝福;祂給我們的同在,是天的同在。但是,我們不能一直坐在天上,我們要往下觀看。我們不能丟棄天,但是我們不可以忘記地。你不能沒有天,但是你也不能忘記地。有一位弟兄在馬太福音的讀經講過,當你在山上看見啟示的時候,你不能忘記山底下還有被鬼附的罪人(參馬太十七章)。在這裡,雅歌所說的比馬太福音更深了,我們乃是與主一同活在屬靈的爭戰裡面

        主似乎是說,我們現在既然坐在天上,我們就是在一個神聖奧祕的範圍裡,所有基督復活的實際都成為我們的享受、我們的支取、我們的經歷。但是,在這麼豐富的享受、支取、經歷裡,主願意我們從黎巴嫩往下觀看。看什麼呢?「從亞瑪拿頂,從示尼珥和黑門頂,從有獅子的洞,從有豹子的山往下觀看。」

        我們屬靈的爭戰完全是在空中的。保羅說,「因我們並不是與血肉之人摔跤,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黑暗世界的、以及諸天界裡邪惡的屬靈勢力摔跤。」(弗六12,另譯)我們爭戰的對象不是地上的人,而是在許多事件背後運作的黑暗權勢。

參閱:《愛裡的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