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是活潑有功效的

話是活潑有功效的

09/03/2011

週六:造就信息

──當你經歷到神的話時,所有不屬於基督的心思都會被顯明出來。──

        希伯來書四章12節:「神的道是活潑的,是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甚至魂與靈,骨節與骨髓,都能刺入、剖開,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

        你知道嗎,人的魂和靈都連在「心」上。心就是你的魂,加上你靈中的良心。魂有三部分,一是情感,一是心思,一是意志。人的情感是用來推動人的,而人的行動是在心思和意志裡產生出來的。

        好比說,一位弟兄看上一位姊妹,推動他的是情感,而促使他去追求的是心思和意志。情感的本身不會追求,情感只會推動心思去思考,叫意志去下決定。心思的思考,就是「心中的思念」;意志的決定,就是「心中的主意」。

        我們和主的關係是一個愛的關係,跟隨主又是心中的思念和主意的事。你在情感上愛主,那是原動力;再進一步,你會思考,你會從心中的思念產生出主意。

        「剖開」是什麼意思?當你越在主的話裡親近主的時候,屬於主的意念、屬於主的心思,就越被顯明出來。本來,你的心思是混沌的,你的意念是混沌的,像創世記一章2節說的那樣;但是主的話來了,它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不僅把你的心思和你的意念分開,更叫你懂得什麼是天,什麼是地,什麼是從天來的定意,什麼是人自己的定意。

        親愛的弟兄姊妹,你要學習到神的話面前來享受神。當你真的享受神的話時,當你真的住在神的話裡時,當你真的經歷到神的話時,所有不屬於基督的心思都會被顯明出來,而所有屬於基督的心思會被珍藏起來。

        有一些主意是你的主意,話來了,就把它排斥掉;有一些主意是聖靈帶領你、叫你與神同行而有的主意,話來了,就把它加強起來,把它留下來。

        神的話有功效到一個地步,叫你這混沌的人產生了「光」,產生了「氣」──就好像創世記一章的經歷,藉著神的話在你身上都實化出來了。話來了,光就來了!話來了,空氣就來了!話來了,綠地就來了!話來了,光體就來了!

        為什麼會這樣?神的話是活潑的、有功效的,比一切兩刃的利劍更快,把所有屬神的和屬你的、屬天的和屬地的、屬於神聖國度的和屬於撒但世界的,都刺入剖開,叫你的心思純潔,叫你的主意符合神的心意,叫你能夠與神同行。

參閱:《到主面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