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你殿裡的肥甘得以飽足

因你殿裡的肥甘得以飽足

04/22/2011

週五:讀經信息

──教會生活乃是享受肥甘的生活。──

        詩篇三十六篇8節上,「他們必因你殿裡的肥甘得以飽足。」

        「肥甘」原來的意思是脂油(fatness)。在脂油裡,你得著飽足,所以中文就譯作「肥甘」,說明這個脂油是豐富的。

        神的殿,就是一處處的地方教會。主的肥甘是在教會中!一個健康的教會總是叫人得飽足的;你一到那裡,你就覺得非常有供應。神的殿是叫人滿了肥甘的享受的。

        弟兄姊妹,我願意告訴你,如果教會都是向主負責的,都是多多禱告的,都是彼此相愛的,都是彼此相顧的,都是追求真理的,都是經歷基督的,都是這樣維持教會的特質的,神的殿裡的肥甘就要叫人得飽足!「肥甘」是什麼?殿裡的肥甘,就是弟兄姊妹,是弟兄姊妹裡面的基督成為你的飽足。

        「肥甘」的另一個翻譯是「獻祭以後的灰」。你把自己奉獻給神,神就來焚燒你,其結果是叫你成灰。你剛剛進到教會生活,弟兄姊妹都作你的肥甘;再過幾年以後,你就成為別人的肥甘。這時,整個教會生活都充滿了肥甘!哦,每一個成為肥甘的聖徒,都是成灰的聖徒!不成灰,沒有肥甘。

        親愛的弟兄,人要得飽足,你就得成灰。成灰之前,你必須得飽足;得飽足以後,你就要預備自己成灰。你先這樣得飽足,你成灰的過程也就不痛苦。人若問我們,這一生苦不苦?我們說苦!痛不痛?不痛!我們不像世人,世人不僅苦,而且痛苦。感謝主!我們的確苦,可是不痛苦。

        我認識一位姊妹,她在職場上有高的職位,也有前途。有一天她要把職業辭了,好好的來讀經、追求主。我一聽心裡就想:她要成灰了!我告訴她,「你這樣放下職業,你的前途、事業,都要沒有了!」她也告訴我,「通通不要了!」為什麼不要了?因為「我們必因你殿裡的肥甘得以飽足」。

        弟兄姊妹,教會需要什麼?教會需要有許多弟兄姊妹站起來說,「主啊,我願意享受你殿裡的肥甘,我也願意成為肥甘、成為灰,好叫眾聖徒一同來享受。」這樣的教會真是好!今天你在教會中享受肥甘,最好有一天你也成為肥甘,好給人來享受。今天是別人的死叫你活,但願有一天你的死也叫別人活。這就是教會!教會生活乃是享受肥甘的生活。這個肥甘,成為我們全備的供應;這個肥甘,也叫我們時常帶著耶穌的死──因著我們的死,好叫別人活,好叫別人得著飽足。

參閱:《詩篇中的神聖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