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沙崙的野水仙(一)

我是沙崙的野水仙(一)

09/21/2010

週二:讀經信息

──沙崙就說出,這位女子很平凡,卻是非常甜美。──

         雅歌二章1節,「我是沙崙的野水仙。」(另譯)「沙崙」是一個許多人都很喜歡的名字,是很美的名字。「沙崙」就是平原,可是這個平原有甘甜的意思。這不是一般的平原,在這個平原裡會產生出甜美來。「沙崙」就說出這位女子很平凡,卻是非常甜美。她似乎對主說:「主啊,我是沙崙,是平凡的不得了的一個平原,但是主啊,你看看我,我是甜美的!」

        這與我們的所是往往正相反,我們的心常是剛硬的,我們是硬著頸項、不順服的人,似乎主也拿我們沒辦法。但是在這裡,這個愛侶說的話真好,她說:「主啊!當我和你在一起的時候,真是太好了!我們一同躺臥在青草的牀榻上(一16),我的生活是你的所是,我的見證是你的死(17節)。主啊,我看自己,真是太平凡了。我不知道為什麼你會愛我,我不知道為什麼你要吸引我,我不知道為什麼你要稱我為那女子中極美麗的(15節),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你要稱我為你的愛侶(15節)。我太平凡了,就像沙崙一樣,是一個平原,沒有什麼景色可以叫人觀看,沒有什麼特點可以吸引人;然而,即或我是這樣一個平凡的平原,因著你的拯救,在我裡面就產生了甜美,好叫你得著滿足。」

參閱:《愛裡的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