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在別處聚會,我該怎麼辦?

丈夫在別處聚會,我該怎麼辦?

05/22/2010

週六:姊妹信息(問答)

──在各個不同聚會中的聖徒,都是我們所愛的弟兄和姊妹。──

 問:

        有一位在教會生活裡很長時間的姊妹,嫁給一位在他處聚會的弟兄,這位弟兄對於教會的立場並沒有看見。這個姊妹應該和丈夫一起去聚會,或是應該繼續原先的教會生活?

 答:

        有一些姊妹,在單身的時候就在教會生活裡,後來嫁給她們所帶得救的弟兄。她們的丈夫,有一些在主的手裡非常有功用。然而許多時候,姊妹們想傳福音給未得救的丈夫,結果自己反而被帶到世界裡去。因此我鼓勵愛主的單身姊妹,當妳遇到合適的人,他也有健康、高尚的人性,妳不妨努力帶他得救,然後再嫁給他,這是非常好的事。

        回到問題本身。一面來說,基督徒是有不同的聚會型態;另一面來說,我們都是主裡的弟兄和姊妹,這完全在於我們怎麼看。

        首先,妳應該對教會的立場有清楚的看見。也許有人說,丈夫是妻子的頭;但是,只有當丈夫是以基督作頭的情況下,他才是妻子的頭。如果他不以基督作頭,那麼妻子仍然應該順服基督的權柄。

        其次,當妳和丈夫從各自的聚會裡回家以後,她可以問問他聚會的情形,把他當作是一個弟兄,向他敞開,讓他也能夠敞開。不要論斷他和他的聚會,這會造成妳們中間的間隔。教會中的聖徒應該當常常去探望妳的丈夫,幫助他接觸他的靈。當他真正碰著靈以後,我想不知不覺他會有所轉變。

        地方教會的立場是一個寶貝,它是聖經中的一個榜樣。我們願意在主的憐憫裡走地方教會的路,然而我們對基督的身體是接納的。在各個不同聚會中的聖徒,都是我們所愛的弟兄和姊妹。

參閱:《給妳,親愛的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