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上顯現的耶穌

彼得、彼得

 

在岸上顯現的耶穌

05/18/2010

週二:造就信息

──我們這一生跟隨主的原則,就是享受使無變有的神。──

        約翰福音共有二十一章,事實上,它到了二十章的末了就可以結束了。二十章最後兩節說,「耶穌在門徒面前另外行了許多神蹟,沒有記在這書上。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30-31節)為什麼還需要二十一章?因為主的門徒彼得在生命的功課上還沒有畢業。

        沒有吃的,的確是一件嚴重的事。

        「西門彼得對他們(同伴)說:『我打魚去。』他們說:『我們也和你同去。』他們就出去,上了船;那一夜並沒有打著什麼。」(廿一3)

        天將亮的時候,耶穌站在岸上說:「小子!你們有吃的沒有?」(5節)他們回答:「沒有。」耶穌就說,「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著」(6節)。

        門徒們把網撒下去以後,卻拉不上來,因為魚甚多。這時約翰就對彼得說,「是主!」一聽見是主,彼得就馬上束上外衣,跳進海裡,游泳到了岸上(7節)。

        門徒們上了岸,一看,有炭火,上面有魚,也有餅(9節)。我相信這餅和魚是從耶穌從祂使無變有的大能裡創造出來的。

        這時主對他們說:「把剛才打的魚拿幾條來。」(10節)為什麼主要這麼說?因為主也需要他們。

        主在這裡有一個很深的教訓。主似乎對他們說:「我需要你們,你們更需要我。沒有我,你們什麼都沒有;但是當我來作事的時候,我也必須有你們。你們所有的,又是我所給的,並不是你們自己所有的。」

        弟兄姊妹,我們這一生跟隨主的原則,就是享受使無變有的神。就在門徒們為生活著想的時候,主來了,主為他們預備了魚和餅;主也行神蹟,使他們打了一網的魚。主用祂所賜給我們的東西使我們得飽足,同時也叫祂自己得飽足。

門徒們上了岸,一看,有炭火,上面有魚,也有餅

從這裡我們能夠想像,門徒們和主一同坐在那裡享受早餐的情景。主在他們中間,他們也在主面前;他們享受主,主也享受他們;他們享受主的供備,主也享受他們的勞苦。他們得滿足,主也得滿足。

這時候的彼得,經歷了主的顯現,享受了主的同在,得著了主全備的供應。

參閱:《彼得,彼得》pp. 23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