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事主的生活,就是爭戰的生活

彼得、彼得

服事主的生活,就是爭戰的生活

02/22/2010

        路加福音八章22至39節,記述主和門徒們渡船到了格拉森。

        主一上岸,碰見一個鬼附的人出來迎著祂。這人已經許久不穿衣服,不住房子,只住在墳塋裡。主耶穌問他說,「你名叫什麼」?鬼就說,「我名叫群」。「群」,翻得達意一點,就是「一大堆」,因為有一大堆鬼進入這人裡面。鬼央求耶穌,不要吩咐牠們到無底坑裡去,因為下無底坑的時候還沒有到;後來又央求耶穌,准牠們進入豬群。主准了牠們,鬼就從那人出來,進入豬裡去。那一群豬闖下山崖,投在湖裡淹死了。

        馬可福音說,豬群有兩千隻(五13),說出在這人身上至少有兩千個鬼,也許更有上萬個鬼。在這裡我們看見,當主作工的時候,祂是去到鬼群中間的;當主出去傳福音的時候,實際上就是去趕鬼。在趕鬼的時候,祂還發現,那不是一個鬼,而是成千上萬個鬼。

        這是何等希奇的一件事,成千上萬、各種各樣的鬼可以附在一個人身上!這件事不僅對格拉森的那人是如此,今天對我們也可能如此。我們常以為,人在世上天天去得名、得利、得權,追求物質享受,是最合乎人性不過的事;其實,從屬靈的眼光來看,這一切都有一大堆「鬼」在背後。

        這說出服事主的生活,就是一個爭戰的生活。

         趕鬼之後,格拉森四周全境的人並沒有因此信耶穌為主,反而極其害怕,「都求耶穌離開他們」(路八37)。他們的意思似乎是說:「快走罷!快走罷!我們吃你不消,今天你毀掉兩千條豬,下次不知道你還要毀掉幾千條牛,那我們還要不要活?」

        弟兄姊妹,真正爭戰的時候,不要說我們不一定得勝;就是得勝了,也要預備好被人拒絕。主在這裡要告訴我們,「你要知道,就算我行了這麼大的神蹟,把一群鬼都趕出去了,但是你看,人還是不要我。」

        如果我們沒有這樣的認識,我們就不可能作主的僕人。凡是主的僕人都要知道:他這一生不過是被人拒絕的一生。就算他的工作滿有神的同在,滿有從神而來的能力,滿有從神而來的運行和運作,也滿有運行和運作的果效,人還是不要他的。

        主啊,我願意是一個跟隨你的腳蹤,被人拒絕的人。

 參閱:<彼得,彼得> pp.9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