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得的變化

彼得、彼得

彼得的變化

01/07/2010

        彼得後書一章4節,「祂已將又寶貴又極大的應許賜給我們,叫我們既脫離世上從情慾來的敗壞,就得與神的性情有分。」

         弟兄姊妹,當我們來讀彼得前、後書的時候,我們會發現這時的彼得滿了基督人性美德的活出,他和四福音裡的彼得完全是兩個人。

        在這裡,我們的確看見一個人,他是一個蒙恩的人,也是一個主所揀選的僕人。他曾經是粗獷的,曾經是狂野的,曾經是對自己很有把握的,曾經是愛出風頭的,曾經是在各面都要表現的,到後來竟然有三一神屬性的構成,活出基督人性的美德來。

        從雅各書中,我們可以感到,雅各是一個完全中規中矩、百分之百活在自律裡面的人;而彼得呢?從福音書裡你能看見,他是豪邁的、粗獷的、打前鋒的人。所以你想,按照彼得天生的個性,就算在耶路撒冷教會,雅各想要冒出頭來(參徒十五章),彼得能讓他嗎?如果彼得和雅各真的起了衝突,耶路撒冷教會難道不會產生分裂嗎?

        感謝主,耶路撒冷教會畢竟沒有分裂。一方面是,他們有真理的光,能持守地方教會的立場和基督身體的啟示,他們看見基督身體那不能分割的一;另一方面,我相信彼得要說,「我是一個有異象的人,我的異象遠超過許多外面的情形,包括我能作多少、不能作多少,我有用、我沒有用,主大用我、主不用我…這些在我所看見的啟示和異象跟前,都變成微不足道了。」

參閱:《彼得,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