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生命- 031 我的人生與世人是何等的不同-神已將祂的兒子啟示在我裡面(四)

我的人生與世人是何等的不同

── 神已將祂的兒子啟示在我裡面(四)

筵宴所/生命 031

  「祂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並且仍要救我們,我們指望祂將來還要救我們。」(林後一10)

  「祂本有神的形狀,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之珍,緊持不放,反而倒空自己,取了奴僕的形狀,成為人的樣式;既顯為人的樣子,就降卑自己,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腓二6~8)

我看見神的兒子 ── 祂是救主

  我們要看見神的兒子就是救主。今天祂一直在救我們;祂是世人的救主,更是信徒的救主。保羅也作見證,「祂曾救我們脫離那極大的死亡,並且仍要救我們,我們指望祂將來還要救我們。」(林後一10)不僅這樣,就是保羅受差遣,也是根據救主、照著救主神的命令(提前一1)。

祂經歷了倒空自己的經歷

  主自己為著成為我們的救主,祂經歷了倒空自己的經歷。我們從腓立比書二章六至十一節可以看見,這位主本有神的形狀,卻取了奴僕的形狀,成為人的樣式;祂降卑自己,順從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祂讓神將祂升為至高,並將榮耀歸給神。當祂從死裡復活,祂本可以告訴神說,神啊,一切都作成了,現在我得升天了。不,祂沒有這樣作,連祂的復活,祂的升為至高,都讓神來作,這就是祂的謙卑。祂經歷這一切,就合格作我們的救主。

  神這救主是聯於祂的經綸。我們不要把救主想像成「有求必應」。譬如說,你現在要買房子了,求主作你的救主,給你一棟又大又便宜的房子。救主神的拯救乃是拯救你來為著神的經綸的。你要來跟隨主,你必定經歷神是救主神。這位救主,是專門給那些跟隨主的人經歷的。

(摘自  我的一生,第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