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生命- 025 生命的彰顯(二)

生命的彰顯(二)

筵宴所/生命 025

  「亞拿尼亞就去了,進了那家,按手在掃羅身上,說,掃羅弟兄,在你來的路上向你顯現的耶穌,就是主,差遣我來,叫你能看見,又被聖靈充溢。」(徒九17)

第二個彰顯 ── 交通

  生命的第二個彰顯,就是神聖生命的交通。保羅這個人,就是一個尋求交通的人。不僅這樣,對保羅來說,沒有一件事比召會的交通更實際。我相信這是亞拿尼亞幫助他的。

神聖生命交通的異象

  保羅看見的是在天上主的異象,但天上的異象只能叫他瞎眼。那麼,誰能來幫助他開他的眼睛呢?就是地上召會裡的弟兄亞拿尼亞。根據使徒行傳第九章,保羅「在異象中看見一個人,名叫亞拿尼亞,進來按手在他身上,叫他能看見」(徒九12)。當亞拿尼亞按手在保羅身上時,他說,「掃羅弟兄,在你來的路上向你顯現的耶穌,就是主,差遣我來,叫你能看見,又被聖靈充滿」(徒九17)。然後保羅的眼睛上,好像有鱗立刻掉下來,他一抬頭就能看見了。

  現在我問你,保羅所看見那個天上的主,和這個地上的亞拿尼亞,是一個還是兩個?答案就是一個。天上的祂變成了地上的他,這兩者聯起來了,中間的過程乃是保羅三天的禱告。

  請你注意,保羅看見天上的異象,就是這位耶穌;而當他眼睛開啟的時候,他所看見的乃是一個活生生的弟兄。也就是說,他看見了基督,就是弟兄姊妹;有基督,就必須有弟兄姊妹;活在弟兄姊妹中間,才是活在基督裡。我相信,這個經歷成為一個控制保羅的高的異象,也成為他生命中的一個本能,使他從此就成為尋求交通的人。

(摘自  羅馬書中的生命經歷,第十二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