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生命- 023 感性的靈與實質的靈(三)

感性的靈與實質的靈(三)

筵宴所/生命 023

  「只能享用奶的,對公義的話都是沒有經驗的,因為他是嬰孩;只有長成的人,才能吃乾糧,他們的官能因習用而受了操練,就能分辨好壞了。」(來五13~14)

感性的靈必須成為實質的靈才能帶進成長和構成

  當生命的靈來給你經歷的時候,一面來說,祂是感性的靈,就好像食物一樣,作得非常的可口,非常的香甜,你一看見這個食物,你就受吸引;當你吃這個食物的時候,你裡面滿了感覺,也非常的享受。另一面來說,祂是實質的靈,就好像食物的營養一樣,把一切屬靈的豐富構成在你裡面。但是你還得有好的胃,好的心,把所吃的食物裝到裡面去消化,這個消化才能使感性的靈成為實質的靈。

  就著感性的靈來說,祂滿了感覺,滿了吸引,也滿了享受,叫你覺得在靈裡親近主是一件甜美的事。就著實質的靈來說,祂就需要你這個人的配合,也就是說,你需要操練有一個屬靈健康的胃,來消化、吸收這一切屬靈的豐富。這時候你就能經歷,這個靈從來就沒有問題,這個靈是賜生命的,這個生命是在靈裡的,這個靈就是生命的靈。

  我願意問你一個問題,你能不能讓這生命的靈在你身上經過?若是你不能讓祂在你身上有經過,祂對你只是感性的靈,祂只能成為你的口味,也只能成為你的享受。若是你能讓這生命的靈在你身上經過,祂對你就是實質的靈,祂在你裡面就要成為你的營養,就要成為你的豐富,就要給你屬靈的健康,就要給你屬靈的力量,叫你在屬靈上有成長,也叫你在神面前有價值。

(摘自  盡你的職事,第十八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