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奉獻- 001 虧損萬事

虧損萬事

筵宴所/奉獻 001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腓三8)

  保羅說,「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看作虧損,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因祂已經虧損萬事,看作糞土,為要贏得基督,」(腓三8)保羅的意思就是說,我和世上所有的人都不一樣了:別人要前途,前途對我是虧損,所以我不要前途;別人要地位,地位對我是虧損,所以我不要地位;別人要事業,事業對我是虧損,所以我不要事業;別人要錢財,錢財對我是虧損,所以我不要錢財;世上的人事物,對我來說都是虧損;這就是虧損萬事。

  一個得基督的人,要看萬事都是虧損;這可能是基督徒最難學的一項操練。什麼時候你有這個操練,其他的操練都會很自然的來。就好像在台灣讀大學,要擠入大學很難,但是進得去的人就等於大學畢業了。我告訴弟兄們,現在你也有一個考試,你這個考試就是世上一切的事物,甚至世上一切的人,都要成為你走主這條路上的虧損。

  什麼是萬事?萬事就是包括世上的事、世上的人、和世上的物。如果你不能把萬事看作虧損,你這個人在跟隨主的路上就不可能健康。

  一個要得著基督的人,首要的條件,就是萬事對他都是虧損。別人告訴你,這個大學真優秀,這是虧損;那個職業薪水真高,這是虧損;那裡有前途,這是虧損;那裡有風光的享受,這是虧損;那裡可以得著最高品質的生活,這也是虧損。我告訴你,你如果不能將萬事都看作虧損,你就不可能是一個得著基督的人。

(摘自  健康有效事奉的運行和運作,第四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