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教會- 019 身體在人位和生命上是一致的,在盡職和功用上卻是有差異的

身體在人位和生命上是一致的,

在盡職和功用上卻是有差異的

筵宴所/教會 019

  「本於祂,全身藉著每一豐富供應的節,並藉著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聯絡在一起,並結合在一起,便叫身體漸漸長大,以致在愛裡把自己建造起來。」(弗四16)

  一說到身體,我們著重在身體的一致;實際上,這個一致乃是說到基督的身體在人位和生命上的一致。也就是說,在這一個身體裡,只有一個人位和一個生命。

  但是一說到這個身體的盡職和功用時,聖經一定是著重牠的差異。似乎這一個身體的眾肢體在盡職和功用上的差異越顯明,越合乎神的心意。所以,保羅也說,「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裡是一個身體,並且各個互相作肢體,也是如此。」(羅十二5)這說出在基督的身體裡,【每個肢體都在生機上聯於所有別的肢體,每一個肢體也都需要所有其他肢體的功用。】(羅十二5註2)基督的身體在人位和生命上是一致的,然而在盡職和功用上,藉著所有肢體的參與,這個身體就顯得更多采多姿,並且也更豐富。

  今天我們不僅缺少基督的身體那在人位和生命上的一致,更缺少眾肢體在盡職和功用上的差異。求主更多的帶領我們來持定這身體的人位和生命,並且更多的恢復我們在這身體裡生機的盡職和功用。

(摘自  盡你的職事,第十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