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教會- 017 主賜下恩賜為要成全聖徒

主賜下恩賜為要成全聖徒

筵宴所/教會 017

  「祂所賜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傳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目的是為著職事的工作,為著建造基督的身體。」(弗四11~12)

  神要得著一個建造的身體。這身體的建造如何實行呢?這實行有宇宙的一面,也有地方的一面。

  以弗所書第四章是說到宇宙的一面,在那裡基督為著祂的身體將恩典賜給了一些人。當他們享受、經歷了恩典,就被構成了恩賜;他們享受、經歷恩典越多,所被構成的恩賜就越豐富、越顯明。基督把這些恩賜賜給了祂的身體,就是召會。在四章十一節說到,祂所賜的有使徒,有申言者,有傳福音者,有牧人和教師,為要成全聖徒。主把這些恩賜賜給我們,為了要成全我們。

  在一般人的觀念裡,以為主賜給人這些恩賜,是為了講道給人聽的。事實上,「講道」和「講道」是不同的。有的人講道,是以他這個人為中心;有的人講道,是以聖徒的得成全為中心。有的人為主說話的時候,他只要說出一些話來,自己就滿足了;有的人為主說話的時候,他的話必須在聖徒身上產生果效,叫聖徒得以成長,得著成全。

  在眾召會中間有使徒,有申言者,有傳福音者,又有牧人和教師。他們是為著把我們這些人成全出來,來為著新約職事的工作。換句話說,如果你是一個使徒,你就要成全人來作使徒的工作;如果你是一個申言者,你就要成全人來作申言者的工作。基督用這些恩賜來成全聖徒,乃是為著新約職事的工作,這個工作會產生一個結果,就是建造基督的身體。

(摘自  盡你的職事,第十五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