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筵宴所-屬靈豐富-教會- 013 與基督和好,與聖徒和平(二)

與基督和好,與聖徒和平(二)

筵宴所/教會 013

  「因祂自己是我們的和平,將兩下作成一個,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就是仇恨,在祂的肉體裡,廢掉了那規條中誡命的律法,好把兩下在祂自己裡面,創造成一個新人,成就了和平;」(弗二14~15)

  若是你說,我是活在基督的身體裡。那麼,我就要問你兩件事:首先,你與神之間,與基督之間有沒有和好?然後,你和聖徒們之間有沒有和平?與神和好說出我們是在基督的身體裡,聖徒彼此和平也說出我們是在基督的身體裡。原則上,與神和好是比較容易的。譬如說,當你與主之間出了問題,這時候你只要禱告,「主啊,求你赦免我。今天我發了脾氣,愛了世界,也犯了罪。求你赦免我。」主永遠有赦罪之恩,只要你一禱告,你與主的和好就恢復了,你又可以活在基督身體的實際裡了。

  但是,彼此和平就不是那麼容易。在召會生活裡,如果我們不謹慎,任何的人事物都可以成為話題,這會叫我們失去彼此之間的和平。好比說,會所蓋得不理想,其實是一件小事,若是這件事在弟兄姊妹中間成為一個話題,彼此之間滿了抱怨,也滿了意見,這樣一來,彼此之間的和平就不見了,基督身體的實際就不見了。

(摘自  盡你的職事,第十四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