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答-事奉認知-2 作一個只關心基督和教會的人

作一個只關心基督和教會的人

問答:事奉認知 2

問:(CH 弟兄)

朱弟兄,主裡平安!

  我是在大陸的一位弟兄,非常得你信息的供應、滋潤、開啟與幫助!

  因著在大陸有一些關於你的傳言,所以我心裡特著急(也為此禱告),一方面懷疑不相信傳言的話,一方面又想得知弟兄的情況?

  彼前三8:「總之,我們眾人都要心思一致,同情體恤,弟兄相愛,心存慈憐,心思卑微。」

答:

主內 CH 兄弟,謝謝你在主裡的關切。

  大陸對我的一些傳言,在美國也很多,甚至有弟兄說我已經離開主的恢復了。一面,我感覺傷痛,我傷痛的不是人說我離開了主的恢復,而是那些說我的人卻不一定認識真理。因為主的恢復不是組織,只有在組織裡才有離開,主的恢復是恢復祂生機的身體藉著一處處地方教會見證出來。使徒約翰在約翰壹書二章十九節提到一些敵基督的,他說「他們從我們中間出去,卻不是屬我們的;」約翰所說的這些人,是在基督的身位(主要的真理)上產生了異端,「誰是說謊的?不是那否認耶穌是基督的麼?否認父與子的,這就是敵基督的。」(約壹二22)我們中間以前用過「有的弟兄「離開」了我們」這樣的話,這是指他們離開了基督生機的身體在一處處地方教會中所顯出的見證。

  就著聖經的例證來看,使徒彼得和保羅所忍受的逼迫和攻擊,並不是從不信的,不追求的,不關心成長的人來的,反而是從那些熱心、願意服事的人來的。就如哥林多教會的會眾,他們有愛,在發表、知識和恩賜上一無所缺(林前一5,7)但是他們中間卻因著熱心,產生了分門別類(林前一12)。

  我羨慕保羅的智慧,以及為著教會捨己的靈。他不分辯,不爭吵,反而勸弟兄們不僅追求,要追求主自己,不僅愛,要愛主自己,不僅熱心,要熱心得著主,而要得著的主,還是主自己。

  CH 弟兄,有一件叫人希奇的事,有些愛主的人竟然會忘記了主,有些追求主的人竟然以追求的事物取代了主,有些熱心的人竟然熱心在屬靈的意識形態上,而不是主自己。所以,保羅才有了這一段又沉痛又開啟人的話 ──「亞波羅算什麼?保羅算什麼?……我栽種了,亞波羅澆灌了,唯有神叫他生長。」(林前三5~6)。

  請注意,保羅這裡所著重的是神,神自己叫人生長。「保羅算什麼?」這是何等滿有啟示和經歷的宣告。我們絕對比不上前面屬靈的弟兄們,但我信他們和我們一樣,也願意有保羅那樣的宣告,「我們算什麼?」我們可以勞苦很多,工作很多,信息很多,果效很多,也叫許多人得著幫助、扶持、開啟、鼓勵,但我們不過是執事,唯有神,神自己才叫聖徒們成長。

  若是一個事奉,事奉的結果不是把人在基督裡成熟的獻上,不是以基督為中心,以基督為內涵,以基督為實際,以基督為經歷,至終以得著基督為標竿,那麼他所有的事奉,無論能力多強,道理多高,教訓多美,職事多豐富,也算不得什麼。我們感謝神,使徒保羅大膽的宣告說,「保羅算什麼?……不過是執事,」又說,「或保羅、或亞波羅、或磯法、……全是你們的,但你們是基督的,基督又是神的。」(林前三5,22~23)

  至於你所提彼前三章八節的「心思一致」,並不是誰和誰的心思一致,因為是不可能的。唯有「 你們裡面要思念基督耶穌裡面所思念的」(腓二5),才能產生心思的一致。

  今天喜歡說閒言閒語的人是何等的多,但是有多少人真正領會什麼是神的奧祕;喜歡產生話題的人是何等的多,但是有多少人真正羨慕有保羅那樣的勞苦,將一個個聖徒在基督裡長大成熟的獻上。從雅各那裡來的人總是喜歡誇口,保羅卻宣告神的奧祕就是基督,這是何等甜美的事。雖然在保羅的工作上,全亞西亞的人都離棄他,但基督卻不叫保羅失望。

  CH 弟兄,如果你仍然有不明白的地方,請你敞開與我交通細節,若是主這樣帶領你的話。請你記得,這樣的交通不是研判是非,乃是我盼望了解真實的情形,好在基督耶穌裡合適的幫助這個局面。

  親愛的弟兄,願主保守你作一個只關心神的奧祕 ── 基督,以及基督的奧祕 ── 教會的人。許多是是非非的事,在主的見證上都沒有價值,你要學習作一個在愛裡建造人的人。

  願主祝福你

朱弟兄 2004/9/9